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受勞動部委託 佛大辦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
 

  • 2021-10-08
  • 佛光大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今年度第2次委託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餐飲與食品職類-委外職前專案(班)-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於8月2日至10月8日,在佛光大學蔬食系展開遠距及實體培訓課程。經過訓練課程330小時(含學科110小時、術科220小時),學習製作麵包、蛋糕、餅乾等專業技術,多位學員並已報名參加丙級烘焙食品-麵包項、蛋糕項技能檢定證照考試,學員們能在短短的兩個多月時間習得三項證照考試內容並上手著實不易。

        參與本班次的學員們表示,感恩勞動部北分署給了機會來到佛大學習,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他原先任職的工作突然中斷,看到報紙刊登,主動報名此訓練課程,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做麵包、蛋糕點心和餅乾,老師們在短短時間內就可以把大家教會,令人相當驚訝、感動及感謝,何其有幸能與一群有夢想的人為伍,能被一群優秀卓越的老師們及助教教導,讓大家能在烘焙班這不一樣的平台,體現出個人不同的價值,也因此結交不少正能量的朋友,面對師長們的鼓勵,期許自己能不辜負期待,也希望全部學員都能順利考取烘焙丙級證照。

        有鑑於目前社會上烘焙食品產業界所需求的人力訓練及找尋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提供有志於從事烘焙食品業,並培養失業者之第二專長,於本校蔬食系開設『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該訓練規劃學習課程除了可以習得最實用之烘焙就業技能外,並搭配融入食品烘焙丙級技術士證照相關內容等課程,積極輔導學員多元就業或轉型創業,希望學員能在短時間內取得最實用之就業技能,迅速投入就業職場,降低失業率,以提升就業與創業的能力與機會。

        該計畫案由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江淑華老師與吳仕文老師共同主持與執行,兩位老師對學員們個個充滿信心,更對大家的努力與付出表示讚賞與認同,吳仕文老師也勉勵學員們卓越不是口號,是要真正身體力行,讓自己更加成長,更有競爭力,此一番溫馨的叮嚀深獲在場學員們的共鳴。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則期勉學員們學習烘焙食品應建立正確心態,須有社會責任道德,以提供健康衛生的烘焙食品良好作業環境,為共同努力之目標,並希望學員能透過課程強化技能,考取專業證照,及早就業。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表示,佛光大學提供優秀師資及完善設備之優質學習環境,歡迎各界社會人士返回校園繼續充電及進修,佛光大學非常樂意與公民營機構進行合作,深耕在地連結,推廣更多證照及廚藝培訓課程。


封面

01

02

03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