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多元文化週南洋一番賞 多國文化齊聚佛光大學

  • 2022-06-07
  • 佛光大學

近幾年在疫情肆虐下,對學生來說出國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佛光大學為了彌補學生無法出國的遺憾,日前暖心地在雲起樓中庭為同學們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多元文化週,同時增進學生們對多國文化的知識。本次的活動中,以擺攤方式與精彩表演呈現多國文化特色。

 

多元文化週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與佛光大學學生會聯合社團於5月24日至26日舉辦。以東南亞文化為主題,當中參與擺攤的社團包括有撞球社、桌遊社、佛光大學美式躲避球社、中文系系學會、佛教系系學會、同人創作社、管樂社、薪原力社、親善大使社。各攤位代表東南亞不同的國家與文化,將自己的社團特色融入到不同的國家文化,參與的同學可以特別的方式了解各社團,也讓師生培養尊重、包容和認同多元文化的價值。

 

活動中社團也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第一日由韓舞社為大家帶來韓國流行女團舞蹈的開幕表演。第二日佛教系學箏樂團為大家表演優美古箏表演;薪原力社帶來充滿原民特色的歌唱和互動舞蹈表演。同天結合管樂社及打擊樂社舉辦成果發表,帶給同學殿堂級的音樂饗宴。最後一日,則由嘻哈文化研究社和吉他社以獨特的表演方式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多元文化週吸引本校學生的關注,宣揚多國文化特色及社團特質,為一場意義非凡的活動。學生透過舉辦活動獲得辦理活動的經驗,也可以增進各位同學的知識,提升同學們參與社團的興趣,讓大學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