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大一就出書!佛大中文系  《致我己,幾樣禮》散文集重磅發行

  • 2020-05-11
  • 佛光大學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中文系大一的一門課「現代散文選及習作」,田運良教授教導學生創作散文,可以記人、敘事、寫景、抒情、說理等等,創作形式五花八門。在108學年上學期末,佛光大學田運良老師以「我給自己的幾樣禮」為題,讓二十三位大一新生自由闡述生命的體驗,將青春寫進自己的散文裡;在本學年度田運良教授將此編輯集結成冊,發行《致我己,幾樣禮:現代散文創作教學演繹》。

 

  這本散文集裡的文章,共同作者包含,吳亭儀、吳繣玲、呂羿叡、李元凱、李怡然、李昶霖、李盈綺、周盛玨、林彣晏、林宥伶、林柏喻、林梓毓、翁子茵、郭天馳、陳亦潔、陳慧敏、曾婉欣、楊志嘉、詹涵如、劉月雲、蔡承佑、盧明慧、鮑柔安。二十三位同學以「我給自己幾樣禮」之題,讓學生書寫送給自己生命的禮物。

 

  經由佛大中文系田運良老師的散文創作教學研習後,學生們透過本身青春人生的體驗,寫下將近百餘樣的生命禮物,表達出勵志情感,為自己的未來寫下期許、壯志與夢想。

 

  本學年特別將此書送給二十三位大一同學,一拿到個人的創作,人人搶讀爭閱;而《致我己,幾樣禮:現代散文創作教學演繹》,更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特別推薦閱讀書籍,並透過數位行銷廣為推介而造成風潮,一時之間「人生禮物贈予自我」也成校園書寫閱讀的熱門議題。

 

 田運良教授表示,佛光大學中文系大一學生們的作品集,不但是中文系「文學應用學程」中,一門「現代散文選及習作」課的成果,相信會是學生們一生中最珍貴無價學分,他們從寫作中認識了自我,更展現豐碩的文學創作學習成果, 也為自身的文學生涯寫下第一張「文學證書」,值得鼓掌喝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