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 蒞佛光大學供養僧寶

  • 2020-09-13
  • 佛光大學

    農曆七月為佛教吉祥月,佛教徒們均會在此月供佛齋僧,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往年均舉辦大型供佛齋僧法會,今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齋千僧會,改巡迴至各佛寺道場供佛齋僧因此成立「2020全民供僧行動團」,於109年8月1日至9月16日期間,已巡迴宜蘭縣內百多所寺院道場,供養近六百位僧侶。
 

    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2020全民供僧行動團」於9月11日,五十位團員在朱儒文會長帶領下,蒞臨佛光大學供養全校近五十位來自越南、緬甸、馬來西亞與澳洲等國際學僧,活動過程簡單而隆重,法師們於殿外東西二單排班,威儀庠序入場應供,居士們虔誠禮敬供養僧寶。


    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也前來共襄盛舉,致詞中表達了對佛光大學的肯定,以及對於來校就讀的各國留學僧的關懷,也讚揚了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行動供僧的善舉。


    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朱儒文會長、2020全民供僧行動團林武益團長也先後致辭,朱儒文會長重申供僧行動團的核心理念:「供養僧寶為第一」,表示僧寶是無上福田,能成為一切世間供養、布施、修福之處,供養僧寶,讓出家僧眾能安心向道,廣弘佛法;此外,今年全球疫情嚴重,台灣蒙諸佛菩薩護佑,雖抗疫有成得以偏安,仍需謹慎防疫,祈求齋僧功德迴向世界,早日脫離疫病陰霾。


    台灣越南佛教交流協會理事長釋淳淨法師(佛光大學畢業校友)也受邀與會,感念母校栽培,也感謝供僧行動團至佛光大學供養留學僧,讓受疫情影響,暑期中暫無法回國的學僧,不用擔心資糧,可以安心學習,並以越南話向在場的越南法師表達關懷。

 

    活動最後由佛光大學學務長永東法師致贈感謝狀,讚嘆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此舉的精神與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四給十分契合,並且提到齋僧的由來,目犍連尊者為救拔墮於餓鬼道中的母親,請示於佛,照佛所示於農曆7月15日,僧眾們結夏安居的解夏日齋僧,齋僧功德不可思議,目犍連之母當即得渡;因此,今日仗此齋僧功德,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必能感得諸佛菩薩護佑,會務昌榮,會眾們平安健康,道業精進,也祈求齋僧功德迴向,疫情減緩,疫病消除,世界安樂。會後,永東法師以供佛鮮果贈與每一位參與供僧的居士,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