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畢業即就業!佛大與日本裕源集團第三屆大鵬鳥就業計畫今入社

  • 2020-07-01
  • 佛光大學

        讀佛光大學好幸福,畢業即就業!佛光大學與日本裕源集團合作,三年前簽訂大鵬鳥就業計畫,提供日幣起薪約25萬的月收入,保障日本住宿。今年裕源集團錄取十位佛大學生就業機會,其中包含心理系、佛教系、社會工作學系、文資系、產媒系、傳播系等科系的學生。讓有志於在日本發展的應屆生能有機會挑戰自己,體驗不同於一般學生畢業後的職涯新生活。
 

        十位同學今(1)日正式入社,於裕源集團在彰化的公司先接受三個月試用期,而佛光大學教務長林文瑛,以及生涯發展中心主任陳衍宏偕同入社同學前往。在日本裕源集團試用期間,將安排專業師資進行日文培訓;通過試用期後,能成為裕源集團旗下正式員工,更可接受在日文語言學校的課程教育,培養第二專長。
 

        佛光大學除了擁有國立大學品質的教育資源,整個佛光山共有300多個道場,200多個姊妹校,提供學生豐富的境外交流實習與就業機會。另外,佛光山的友好企業更是坐落在全世界,而日本裕源集團董事長謝明達也是其中一位功德主,也是雙方建立起一系列產學合作計畫的契機,包含全年有薪實習的小海鷗計畫、全額學雜費減免短期實習的小飛象培育計畫,以及此次的大鵬鳥就業計畫。
 

        彰化人的謝明達董事長,從日本物流市場起家,發展出超市、餐飲、高級汽機車代理、棉製品生產製造廠等版圖,橫跨國際的服務業及製造業。謝明達董事長也以此精神勉勵佛大的學生,充分發揮完美主義的「究極精神」,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翻轉人生。
 

        楊朝祥校長也特別勉勵學生要好好表現,因為各屆學長姊表現優異,合作至今第三年已有八位佛大校友在日本工作。更叮嚀入職場的三要點,保持正向思考、經營自己的微笑曲線、多做多學經營人脈,成為企業組織裡有影響力的人,靠著以長期經營為目標去面對工作上的所有大小事。不要小看小螺絲的重要性,期待同學們在未來職場發光發熱,蛻變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若想了解更多佛大與裕源集團合作計畫,詳情請上佛大教務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