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第六屆佛大金蜂獎典禮 展現社團人「和」的精神

  • 2020-12-1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第六屆社團金蜂獎頒獎典禮,12月16日晚間盛大登場。頒獎典禮比照金鐘獎和金馬獎模式,希望透過建構「展現」、「交流」、「傳承」、「責任」、「成就」的平台,提供學生們多元發展的自主空間。今年金蜂獎以「和」為主題,希望學生能持續展現社團人「和的態度」,創造更好的佛大社團。
 

    參與貴賓雲集,包含泛太平洋聯盟的友校貴賓、以及11校友校貴賓;何卓飛副校長為了響應聖誕節,特別帶著聖誕帽領軍佛大師長參與金蜂盛事,釋永東學務長、釋妙暘會計主任、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汪雅婷主任、圍棋中心林安廸主任等人一同共襄盛舉。
 

    佛大金蜂獎一年比一年精采,表演陣容強大,首先是多組社團帶來的聚光燈聯合表演,震撼全場。太鼓社今年則特別與管樂社結合,磅礡演出。由原民所組成的薪原力社以「和」為發想,帶來泰雅族每次會圍著火聚在一起哼唱歌謠、舞蹈來呈現和的精神。
 

    而新成立不久的啦啦隊,也帶來魅力四射的組曲表演,動感十足,並結合射箭社共同演出,最後一箭展現出體育性社團的活力!熱舞社跳脫原本街舞既定印象,融合中國風的柔和優雅,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而熱音、吉他、嘻研社組成金蜜蜂大樂隊,表演多首自創歌曲,展現佛大社團人的創意能量。
 

    今年金蜂獎也發生了小插曲,活動進行到一半發生大跳電,但絲毫不影響佛大同學們的興致,大家仍發揮社團人的精神,在沒電的狀態下用手機點亮全場,全校社團人還開心地齊唱三好歌,不因停電而亂了節奏,也讓來賓、師長與同學有一次難忘的金蜂晚宴。
 

    其中,15年未入圍的社工系系學會,今年入圍就一舉掄元,同時自治性組織年度幹部獎由社工系黃梓恩拿下,社工系High翻全場。眾所矚目的年度卓越獎,今年由公事系施絢文獲得、一般性社團年度幹部獎則由畢業生聯合會林奕辰得獎。另外崇德青年社,同時獲得「推廣三好校園績優社團」與「四給典範社團」。此社團是此社團的宗旨是一起學習煮飯、吃素,還會不定時舉辦服務活動,培養同儕間學習付出與感恩,以提升個人道德品性,展現佛光大學提倡的三好四給精神。
 

    佛光大學副校長何卓飛從頭待到最後一場表演,他表示,看見同學們專業的成果展現很歡喜,集結大家的規劃與創意,年年都能推陳出新有很好的成果展現。也期許所有佛光大學的同學至少每個人參與一項社團,學習做人做事的方法,學習課堂上教不到的合作精神,最後祝福下一屆社團人繼續帶領著小蜜蜂勤奮的精神,讓佛大社團發光發熱!

【得獎名單】
一、年度卓越獎 年度卓越獎 施絢文
二、自治性組織 年度幹部獎 黃梓恩
三、一般性社團 年度幹部獎 林奕辰
四 一般性社團評鑑得獎
(第一名)甲上志工服務隊、(第二名)國樂社、(第三名)急救社、(第四名)畢業生聯合會、(第五名)自行車休閒運動社、(第六名)圍棋社
五 自治性社團評鑑得獎
(第一名)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第二名)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系學會 (第三名)佛教學系系學會、(第四名)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系學會、(第五名)傳播學系系學會、(第六名)心理學系系學會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