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蔬食系研發中西式月餅  暖心過中秋

  • 2021-09-15
  • 佛光大學
        中秋將至,每年本校蔬食系師生集體創作,從做中學,歷年來除了本校教職員外,也與本山法師、關心佛光大學的夥伴及弱勢團體分享,今日也赴宜蘭仁愛之家與長者同歡,在紛擾時期能度過圓滿團圓的中秋節。

        負責指導的吳仕文老師表示,已經連續多年負責學校月餅製作的工作,搭配蛋奶素月餅的研發,要在口味及創意上提升,年年都是挑戰,今年中秋月餅,特別設計兩款熱門的中西式糕餅作為伴手禮,特別是西式口味,是以黃金比例調製而成的香濃太妃糖醬,搭配富含優質油脂和膳食纖維的夏威夷果仁堅果塔,特別感謝蔬食系大二楊健生、葉志瑋、練伽進及胡壽業四位同學不辭辛勞,為教職員、本山法師及大眾製作月餅。

        參與製作的四位同學紛紛表示,在廚藝教室趕工,從月餅研發、試吃到投票決定口味,這段過程在吳仕文老師的指導下,了解產品研發的過程,過去較多時間投入製作過程的學習,但了解從作品變成產品還有一段這麼長的路,雖然辛苦,未來若有機會創業則有相當大的幫助。製作過程中除了月餅的創意外,如何讓拿到的人歡喜,在包裝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除了喜慶的大紅配色,今年更製作了科技感十足的太空兔包裝,希望拿到的師長們能夠感受到蔬食系同學滿滿的創作熱情,陪伴大家度過中秋佳節。

        何卓飛校長表示,每年中秋佳節都期待蔬食系師生能在研發上有什麼新的創意,而每一年也被蔬食系師生的創作感動,對於蔬食產業研發中心的發展深具信心,期盼成為國際級蔬食產業頂尖研發機構之基地。

242013270_1749613761910691_4871120962193932386_n


01

02

03

04

05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