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校園金質旅遊行程競賽徵選 佛光大學奪自行車類大獎

  • 2022-07-12
  • 佛光大學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每年舉辦有「旅行業奧斯卡獎」稱號的金質旅遊獎,今年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品保協會舉行「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競賽」徵選活動,其中今年佛光大學師生首次參賽就獲獎,以非觀光科系團隊勇奪「校園金質自行車類」大獎,不僅難得,行程亦讓主辦單位讚譽有加。

首次參賽的佛光大學教授許鶴齡帶領管理系學生鍾亦鈞、心理系學生陳映竹、王玟婷生組成跨領域團隊,以主題行程「遇見騎美、樂活慢遊」獲肯定,是「校園金質自行車類」中唯一獲獎隊伍。李奇嶽談到,佛大以非觀光科系團隊從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佛大團隊規畫用心、環節面面俱到,如自行車旅遊食宿點、保母車安全機制等,是可實際執行的優質行程。

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首次舉辦的校園組賽事類別分為「校園金質生態類」、「校園金質文化類」、「校園金質自行車類」、「校園金質鐵道類」五大類,共吸引四十多校的八十五支隊伍、近三百五十位師生參與。

品保協會表示,此次作品創意令人眼睛一亮,經評選後,共有佛光大學、高雄餐旅大學等十二校獲獎,主題包含「GO 青春澎湖自然美景之旅」等多元內容。

佛大帶隊老師許鶴齡談到,獲獎行程是由師生投入一個半月集思廣益完成,從資料蒐集、族群定位,到引導學生以旅人思維規畫,透過「做中學」跨域合作。這次團隊除獲金質設計獎外,有兩位學生也在籌備競賽過程中考取旅遊行程設計師證照。她表示,樂見學生利用課餘跨域學習,這也彰顯佛大推動教育與職涯銜接,助學生學以致用的辦學特色。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