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111年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佛光大學14位教師榮獲補助

  • 2022-07-19
  • 佛光大學
教育部於11176日公布的「111學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核定結果,本校共14件通過審查,較去年成長8%,今年獲補助教師中,有5位首次申請就通過,而9位為多次獲「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肯定,其中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周鴻騰助理教授更是連續四年獲得補助,這些成果都是對佛光大學卓越教學的肯定。


教育部於
106年開始推動「大學校院教師教學研究支持系統方案」,希望透過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補助計畫,建立持續性的同儕審閱與輔導模式,推動專屬社群之建立與對話,累積教學研究案件之成果,進而建置成果發表平台及專業人才庫。鼓勵大專校院投入資源,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能力,提升教學品質,幫助學生增進知識學習的相關成效。
隔年起,佛光大學開始連續5年,協助校內教師提出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申請,核定通過率逐年成長。

佛光大學透過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提供各項資源來支持教師進行教學創新與教學實踐研究,解決教學現場問題,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增進教研能力。如教師專業成長知能研習課程(雲水雅會講座),教師專業成長社群補助及校內教學研究補助,包含「數位化教學補助」、「因材施教實驗課程補助」及「英語教學融入課程補助」等。以及辦理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研習工作坊,讓本校有意申請及願意精進計畫撰寫的師長能掌握其訣竅並充實自我申請計畫的能量,改進教學提升教學品質,幫助學生強化學習成效。

這是一張圖片
107年度至111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案獲補助比例與總補助經費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