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雲水講座「你所不知道的梵諦岡」 跟著前教廷大使戴瑞明一探究竟

  • 2021-04-28
  • 佛光大學

今(28)日佛光大學教務處教師專業發展中心舉辦雲水講堂,本次主題為「你所不知道的梵諦岡」,邀請前教廷大使,同時也是傳播學系榮譽教授戴瑞明教授前來分享。講座現場座無虛席,包含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江才健、佛光大學劉三錡副校長、林文瑛教務長、釋永東學務長、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及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等人皆出席參與,凝聽大使精彩的經驗談,一飽耳福。

 

戴瑞明老師是一位資深卓越的外交家和新聞文化工作者,曾擔任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八年的時間 (1996-2004) ,並獲頒至高榮譽的「一等景星勳章」。梵諦岡是世界上領土最小、人口最少的宗教國家,以教宗為元首,同時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家,其富涵豐富的藝術以及宗教文化底蘊,是義大利文藝復興與巴洛克藝術的殿堂。

 

講堂中,戴瑞明老師特別分享一次難得的經驗,他見證星雲大師於1997年會晤時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並以石雕觀音聖像相贈。佛教與天主教雖有著不同的文化,但都是象徵慈悲與和平。

 

戴瑞明老師提及若望保祿二世在他退任時,期盼他退休後能繼續做個「宣揚和平與促進和平的人」,戴老師深受教宗盡心和平的感召,也將此做為退休後的志業,投身追求世界和平,成為全球和平志工。活動尾聲時,戴瑞明老師也贈送《愛與和平:從臺海兩岸和好開始,一個退休大使的心願》著作給佛光大學,希望能和與會的老師們共勉。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