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佛大學習型城市共襄盛舉

  • 2023-05-08
  • 佛光大學
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日前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舉辦為期兩天的論壇。今年以「興新亞洲」Cheer Up Asia 為主題,兩天共有24場論壇、6場工作坊,及超過百位國內外社會創新領袖共襄盛舉,活動更串聯逾70個品牌攤位打造社創市集,並於布置設計中利用舊衣、稻草、棧板等回收媒材,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感受社創活力並關注環境永續。

佛光大學傅昭銘副校長暨宜蘭學習型城市總主持人也代表學校出席參與,57日「科技人文新創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論壇場次中,分享與宜蘭縣政府所推動的宜蘭縣學習型城市計畫理念與推動情形
。傅副校長表示,為了提升宜蘭智慧樂活與終身學習的主要目標,進而達到大宜蘭區域智慧科技與文創休旅產業的升級與永續發展,佛光大學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執行教育部111年度《宜蘭縣學習型城市計畫-宜蘭創新科技與智慧樂活之元宇宙概念學習型城市建構》,共有四項以宜蘭文化及智慧樂活特色為主的建構計劃,為宜蘭建構新型態的學習型城市。

而今年宜蘭學習型城市計畫邁入第二年,以建構宜蘭學習型城市的終身學習願景。今年共推出四項議題,包含文化傳承學習加值、智慧旅遊加值學習、宜蘭城市品牌行銷、身心靈養生樂活產業加值,期盼在佛光大學在地多年深耕的經驗基礎上,進而達到終身樂活與永續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