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08佛大教學優良教師 九位教師為教育奉獻受肯

  • 2019-11-27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昨(26)日頒發108年教學優良教師獎,遴選出九位教師獲獎,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施建瑋老師獲選「教學特優教師」,另外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康尹貞老師、歷史學系溫楨文老師、外國語文學系張懿仁老師、宗教學研究所張美櫻老師、應用經濟學系李喬銘老師、管理學系林衍伶老師、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陳碩菲老師及佛教學系陳一標老師則獲得「教學績優教師」的榮譽。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感謝每位教師對教學的投入與付出,一定可以為學生和佛光大學創造更光明的前途,恭喜獲獎的老師。

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施建瑋老師唯一獲得「教學特優教師」,授課內容豐富,常安排體驗課程,重視學生發揮創意於實作課上,並鼓勵同學運用自種食材研發意料理。啟發學生學習興趣,定期輔導學生,鼓勵學習及參與競賽,學生在施老師的教學與輔導下,屢屢獲得專業肯定。

 

This is an image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康尹貞老師,她的專業能力年年都受到學生的肯定,從其費心所編的授課教材可知,在備課上付出心力、在授課時講解詳細,都是其教學認真的特點。而她亦時常以場域教學的創新方式,帶領學生於與課程內容相符的現場,使同學獲得更深刻的學習。協助本校申請並執行完成教育部大一國文閱讀與書寫計畫,在編寫教材及訓練TA時的熱忱,展現高度團隊合作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


歷史學系溫楨文老師,在專業課程上展現其創新,獲得學生肯定。他亦是口述歷史與宜蘭學的珍貴人才,主持口述歷史工作坊,培育學生紮實的學養,教導史學經典與近代史成績卓越,特別是費心指導大學部同學獲得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的肯定,多位學生經他指導考取國立大學碩士班,可見他對學生專業能力的提升,願意在課堂外還能運用個人研究時間,盼學生能獲得更多寶貴的知識。

外國語文學系張懿仁老師,在教學成果方面成績卓著,由她所附上的學生作業成果可知,張老師在教學上付出極大的心力。張老師所指導學生所寫的作業,題目不但啓迪學生的思考,其批閱亦極為用心,由同儕教師的推薦,亦可知張老師平日與學生互動極佳,且努力解決學生在課堂上所產的疑問。

 

This is an image


宗教學研究所張美櫻老師,每學期皆獲得學生極高的教學評量,足以證明其在教學上的傑出與努力。除了課程內容上的充實外,張美櫻老師亦能配合課程主題,帶領學生至各地進行場域教學或實習,這對於學生專業能力的養成與學識上的成長,都有極大的助益。
 

This is an image


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陳碩菲老師,注重教學的互動,用心經營師生關係與討論,讓課程更生動活潑,提升學習成效。授課內容創新並注重學生學習狀況,充分達到因材施教,頗受學生好評,由學生回饋意見反應老師教學認真,課程內容充實且豐富。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學系陳一標老師,主要教授佛教思想課程外,更由於他精通日文及梵文,為了要讓學生不害怕學習語文,自編日梵文教材提供給修課學生,所以這兩堂課總是獲得學生的喜愛。各總績效指標更是名列前茅,同時為提升學生對日文學習的興趣,特別辦理「暑期佛光山東京別院義工暨文化參學團」,以加強學生日文實務能力。
 

This is an image


應用經濟學系李喬銘老師,學生認為是上課認真、講解仔細的老師。課程進度的安排會考量學生能力,並以學生能接受的方式講解較難的內容。即使表現不理想,也多能鼓勵學生:「沒關係,下一次再加油」。不同課程會採不同的授課方式,實務作業的安排能引發學習興趣與主動學習的熱忱。對學生的報告、作業都會認真批閱並給予回饋。也會關心學生,回答所提問題,無論是課程疑問或生涯發展。會聽取學生對教學的意見,隨時檢討並改進教學。

管理學系林衍伶老師,在教學上實施翻轉教學,課前備課時,花時間準備相關教學影片、學習調查表、小組討論提綱、教案教具等,透過上課講授、案例分析與小組討論等方式,可以加深學生學習效果。對教學有熱忱、會想方設法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提升學習成效,從以往的傳統講授方式,轉化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從問題思考,探究答案,嘗試不同於以往的思考模式。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