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09佛光大學教學優良教師  感謝九位教師為教育奉獻

  • 2020-12-16
  • 佛光大學

    (教務處 ∕ 報導)佛光大學109年教學優良教師於12月15日於行政會議公開頒獎。各院系皆推出精英代表,共十五位候選人角逐激烈,遴選出九位教師獲獎。楊朝祥校長特別頒發獎狀,及所有與會者以熱烈掌聲為九位獲獎老師致上最高敬意。

    「教學特優教師」由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陳碩菲老師獲得殊榮,碩菲老師注重教學的互動,用心經營師生關係,教學方法活潑多元成功誘導學生樂在學習。由學生回饋意見反映老師認真教學,受學生好評,授課內容創新並關心學生學習狀況,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此外,傳播學系張煜麟老師、佛教學系曾稚棉老師、心理學系游勝翔老師、通識教育中心吳良民老師、管理學系徐郁倫老師、外國語文學系吳素真老師、公共事務學系柳金財老師及歷史學系宋美瑩老師等八位則獲得「教學績優教師」的榮譽。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感謝每位教師對教學的投入與付出,為學生和佛光大學而努力,恭喜獲獎的老師。

    傳播學系張煜麟老師,在教學創新上運用科技工具,對於百人大班之教學,善用社群媒體經營,不斷開發app的工具與運用方式,設法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增進學習成效。透過即時互動及學習單的搭配應用,使學生更能融入課程。因著不同科系學生特質及課堂表現,煜麟老師使用不同方式鼓勵學生,達到因材施教的最佳效果。
 

    佛教學系曾稚棉老師,過去兩年擔任雲水書院的老師,關注學生品格與生命教育,在書院教育講座課程與活動中,引導與陪伴學生,讓學生能夠接納自我與建立自信,進而實踐自我。具體例子是佛教學院大學部畢業生李品泰同學,申請到世界大學排名第55名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行銷學碩士。
 

    心理學系游勝翔老師,致力於教學創新。他將3小時的課程分成12小段,提升教學成效。他嘗試要求同學扮演「好學生」角色,即坐在教室前排且必須發問,成效十分良好。因為同學被要求扮演過去不曾有過的角色時,發現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以致學習動力被激發出來。此外,游老師擔任心理系臨床組召集人,負責規劃與協調心理所實習活動,包括制訂相關制度、聯繫合作機構與醫療院所、實際帶領與督導學生進行實習等,此類實務型課程均受到學生高度的評價,成為心理系的特色課程之一。
 

    通識教育中心吳良民老師,平日授課認真教學、指導學生參賽不遺餘力,更多次帶領學生參加校外競賽榮獲佳績,為校爭取榮譽。在體育教學及擔任體育課程召集人期間,為能增進學生對於體育的興趣,積極引導學生跨領域學習更多不同的體育活動,且從中協助輔導熱衷體育的同學考取相關證照,啟發同學體育潛能,帶領本校體育領域向前邁進。
 

    管理學系徐郁倫老師,上課方式活潑生動,與同學互動良好,能引起學生學習興趣與共鳴,吸引學生注意聽課。HR課程透過理論講授、實務個案介紹、同學分組討論與報告分享,提升學生競爭力。休閒英文注重實務的應用,並且以情境模擬引導學生臨場應對、訓練聽力與口語能力,貼近生活應用。
 

    外國語文學系吳素真老師,教學認真,不僅參考眾多的書籍,自製完備的教材,更研發一套可行、可達成的教學操作模式來配合教材,教材和教學方式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吳老師提供的教學資料從自製教材、PPT、課堂練習與每週考試範例均極為細緻而豐富。最特殊的是她能依照每個學生不同質性給予不同的啟發並因材施教循循善誘。
 

    公共事務學系柳金財老師,善於運用引導式教學,結合學理-反思-應用方式,配合豐富教材,以多面向的議題引導同學表達想法,培養學生之批判反思力,以達到實踐專業學理、不同思維觀點及溝通對話的學習經驗。此外,柳金財老師也熱心傳授準備國考的方式、技巧,更加堅定同學準備國考之信心,並且配合上課的內容,耐心輔導學生準備。
 

    歷史學系宋美瑩老師,每年都以大型策展模式規劃「歷史文物與博物館實務」的課程成果展,讓學生有實務成果。今年更負責該系「學程博覽會暨教學成果展」,學生除獲得學識外,又多了展出者的角色和觀賞者的角度,宋老師上課多樣性,又含有實作課程,豐富了學生的人生經驗,深受學生的喜愛。對於特殊學生問題,宋老師會以理解態度對待。但同時也能平衡一般學生對於報告的付出,達到教學的公平原則。
 

    恭喜以及感謝九位老師們對教育的貢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