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10年佛光大學教師共識營
作夥邁向佛光新高峰

  • 2021-08-27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為凝聚全校教師共識,於8月25日舉辦第10屆教師共識營。秉持書院精神,學校並不強制教師參加,卻因為議題深刻、氣氛開放,每年都有超過九成的教師自主參加。今年因防疫改為一天的線上會議,會前仍照例向教師進行議題徵集,並事先請各單位書面回應;會中全程開放現場slido自由提問,開放討論。當天約有175位師長同仁在新任校長何卓飛帶領下為開創佛光新高峰齊聚一堂。

        今年會議特地邀請董事長慈惠師父給全校教師勉勵與祝福。慈惠師父分享了星雲大師這一生辦學的理想與艱辛的過程,長年透過文化和教育培養佛教人才,並創立包含佛光大學等多所大學。教師們深受大師和慈惠師父對教育的熱忱所感動,及對於學校草創時期篳路藍縷懷抱著感謝之意。

        新任校長何卓飛以「作夥邁向佛光新高峰」為分享主題,提及大學經營面臨的挑戰,在面對這些挑戰中,回顧過去楊朝祥總校長諸多的績效,未來將以「永續經營」、「特色教學」、「創新學術」做為目標,並以治校八大理念來凝聚全校教師的共識,逐步朝向佛光新高峰前行!

        緊接著劉三錡副校長、傅昭銘副校長分別以「佛光大學揚著風帆向前行」、「佛光大學的未來發展」與全校教師進行分享與溝通,其中傅昭銘副校長提及本校將朝著「特色學術創新為基礎之精緻教學型大學」前進,創造「回歸生命安立」的特色創新學術研究及人才培育。

        各學院與通識委員會於各線上討論室中熱烈的針對何卓飛校長的治校八大理念進行作夥打拼計畫的討論與分享,齊心一同與佛光大學作夥打拼。各院長及通委會執行長在進行分享時,教師於slido即時提問及發言熱烈,多聚焦於如何讓學校成為學院、書院雙主軸的大學。

        最後,何卓飛校長總結本次教師共識營在佛光大學永續發展的藍圖下,各學院提出具體且有創意的意見與想法,在未來推動校務上具有重要參考依據。何校長勉勵全校教師大家前行的道路上要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與家長信賴,能為社會所用,學校永續發展,大家共同努力前行,作夥打拼!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