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21佛大學習活動週 學生辦創意蔬食感恩餐會

  • 2021-05-0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每年規劃一週的系所學習活動週,讓學生可以從中挖掘自己在專業領域中的興趣。其中,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同學則是自己發心安排「創意蔬食感恩餐會」,回佛光山發揮所長準備溫馨的辦桌活動。

   活動籌劃多日,5月5日在餐會的當天,特別邀請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佛光山寺宗長心保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大學董事慈容法師、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功德主劉招明夫婦,以及許興家院長等人,一同品嚐蔬食系學生的用心料理。

   「創意蔬食感恩餐會」的因緣來自學生們對佛光山師父和功德主們的善心義行及對學校的護持,讓學生在求學的路上少了很多的困難,完成學業。因此,同學們特別設計13道菜,每道菜名都內含佛教元素的巧恩,用的食材更全是天然食材。蔬食系所教授的素食餐飲均以健康為前提,各項菜餚不油不膩,味道恰道好處,讓在場的貴賓們頻頻點頭,讚不絕口。

   佛光山寺宗長心保和尚、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也一一對同學勉勵。而餐會中,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更以星雲大師也喜愛做菜,並從做菜中啟發的道理與同學們分享,讓現場的大學都受益良多。

   負責內場的大二同學吳銍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回本山的活動,藉由這次餐會的籌辦,他們學習到這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在過程中,從組織團隊,菜單發想與設計、試菜、出菜流程,學習很多。特別感謝施建瑋老師及大三、大四學長們,給予他很受用的建議,讓經驗可以代代傳承。

   本次感恩餐會負責外場的大三同學萬立照表示,感恩佛光山這些年來的照顧,一得知系上要舉辦這活動時,就義不容辭的加入帶領學弟妹一起努力,過程中雖然辛苦,但大家卻沒有一句抱怨,只想呈現最好的一面,更想傳遞他們最誠摯的感謝。


   樂活學院許興家院長表示,餐會圓滿落幕,孩子們都還是大一、大二,一定會有成長空間,期待在場的師父以及貴賓不吝給予指教,讓孩子們能更精進。也特別感謝建瑋老師指導大一及大二學生一同籌備「創意蔬食感恩餐會」,除了美食之外,學生們獻上的是最誠摯的感恩心與供養心,他們未來將會持續成長,在蔬食產業上,成為佛光最閃耀的一顆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