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21佛大藝術季登場
首場經典歌劇饗宴震撼全場

  • 2021-10-0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為了傳統書院精神於現代實踐,近年來,積極在校園內推動藝文活動,培養學生多元學習興趣,更榮獲第七屆藝術教育貢獻獎。2021「佛大藝術季」系列活動,由於疫情攪局,幾經調整後,佛光大學今年首場藝術表演「經典歌劇饗宴」,於10月4日下午於隆重登場!

      佛光大學新任校長何卓飛及傅昭銘副校長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何卓飛校長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佛大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舉辦大型活動,很開心能有機會欣賞如此震撼的國際級演出。他也特別感謝簡文秀聲樂家贈送佛光大學這台意義非凡的鋼琴,讓此次的表演在鋼琴伴奏下,如同在國家音樂廳裡欣賞表演,相信未來的佛大藝術季的表演,將會越來越精采多元!

      此場演出陣容堅強,特別邀請著名聲樂家徐以琳教授、女高音何沛儒、男高音莊昀叡、男中音蔡政呈及鋼琴家黃奕菁獻聲演出,為佛大校園注入藝文氛圍。本次經典歌劇饗宴帶領聽眾進入跨越世紀時空,經典歌劇雋永情節與音符之中。
 
       演出曲目包含,經典歌劇費加洛婚禮、丑角、採珠者、波希米亞人、茶花女等等。為鼓勵同學參加,本系列藝文活動同步以現場直播方式讓全校師生共同參加,讓佛大同學親身體驗歌劇文化內涵與藝術表現,輕鬆悠遊體驗歌劇絕美動人的音樂情感。

      佛光大學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同時也是2021佛大藝術季活動策辦人的謝元富院長表示,希望透過舉辦「佛大藝術季」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全校師生音樂素養,並有涵養心性的積極意義。他也再次宣傳未來的幾場佛大藝術季系列活動,不僅有五場音樂藝術活動,另外今年更特別規劃三場奧林匹克精神講座,邀請2020東奧優秀運動員蒞校,還有佛經書藝書法比賽,內容豐富多元。

在後疫情時代,佛光大學將恪守防疫規範,持續營造校園藝術氣息,並提供莘莘學子場場高水準的國際級藝文饗宴。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2021藝術季海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