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9位準新生線上共學
佛光大學110年度線上暑期先修營圓滿成功

  • 2021-07-22
  • 佛光大學
        為協助本校大一準新生提早認識學校、體驗未來學習環境,110學年度因為疫情關係,由教務處統籌規劃辦理「線上暑期先修營」,規劃為期636小時活動(含同步線上課程以及非同步自主學習活動),並分為三大主題,分別為「認識佛光」、「大學先修課」以及「名師招牌課」,全程免費,參與學生於入學後可抵認通識生涯教育課群2學分。
       
        本次活動日期自7/5()起至7/12()共計6天,報名人數合計209人,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新生報名參加,報名情形相當踴躍。同學們在上課過程中和任課老師互動熱列,完全沒有因為是線上課程而受限制。課後自主學習時間,也安排各組TA帶著小組成員進行討論,參與活動的學生均表示很喜歡課後小組互動時間,各組TA帶著學弟妹們由最初的不熟悉到後來的熱烈討論,穫益良多。雖然因為疫情同學們無法進入校園參加實體活動,但透過六天精采的課程,例如「認識佛光」系列課程,讓同學們了解佛光大學的地理環境、學校設施、學習資源、學校社團,感受到學校對學生在生活、生涯上的關愛和照顧;「大學先修課」系列課程,為最貼近學生生活的學問;「名師招牌課」系列課程,帶領同學們以新的角度看創意、以輕鬆的心情學習英語、跟著老師一起動一動、原來心理學也可以這麼有趣、聽到不同的流行音樂及歌曲創作理念,就像在家聽電台一樣、藉由有趣的影片學到實用的生活法律等。


        此次活動讓大一準新生們在入學前即感受到佛光大學老師及學長姐們的熱情和用心,有機會認識不同學系的同學及學長姐,更進一步了解佛光大學的學習環境與資源,每位參與的準新生們都有滿滿的收穫與感動,更是期待於開學後大家再相見。


01


徐郁倫老師

周俊三老師

陳尚懋老師

課後自主學習討論

羅光志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