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與蘇澳鎮鎮公所 攜手簽訂樂活策略聯盟

  • 2020-04-10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在地積極深耕二十年,對地方未來創生發展,提出一系列的研究與建議。近年來,佛大更積極推動產官學合作,集結了公共事務、管理、應用經濟與傳播、未來與樂活產業等相關科系的師生,落實在地連結與社會實踐。

 

今(10)日上午,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與蘇澳鎮鎮長李明哲,進行簽署「樂活智慧服務」合作意向書,未來將致力於推動樂活智慧服務相關的學術研究、產學合作計畫案、人才培訓教育與課程、學生實習與場域建置、頒發相關專業憑證、育成廠商等合作。雙方更進行合作意向交流,蘇澳鎮相關商家代表皆踴躍分享對於合作之想法及期待。

 

「今天的簽約只是個開始,未來如何落實協助蘇澳鎮進行地方創生發展,是雙方共同的目標。」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在宜蘭是除了有好山、好水,特別的是這裡保有濃厚的傳統文化,也是蘇澳鎮未來能大力發展的重點。而同時也會積極培育相關人才,包含在職進修,以及學生在蘇澳相關產業實習。
 

蘇澳鎮鎮長李明哲表示,有鑑於佛大在地方創生有很多實務上的經驗,而在蘇澳有很多產業,包含漁業、礦業、工業區、農業區,休閒農業區,都是發展機會。今天鎮長李明哲也特別帶領許多商家共同參與,一同為地方創生做探討,期待未來能將蘇澳打造成樂學、樂業、樂活、樂用的指標鄉鎮。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期待此次合作的締結,佛光大學能與蘇澳鎮共同努力,真正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未來只要蘇澳鎮有任何需求及想法,都非常歡迎隨時和佛大的老師們互相討論,期待透過大學與在地的連結,培育更多能夠深耕地方的優質人才。

 

佛光大學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成立於2012年,培育輔導產業創新發展為宗旨,積極與文化產業、傳統產業、民宿產業及宜蘭在地資源結合,協助產業轉型與創新,建構一個產業資源的整合平台,活化地方與國際化邁進。歡迎更多有志一同為地方創新發展的單位加入,更多資訊請洽佛大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03-931478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