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系所榮譽】賀!佛光大學心理學系系所評鑑通過!!獲五年免辦理系所評鑑之佳績

恭喜!

本系學士班、碩士班在全體教師、行政人員與學生的共同努力下,歷經多年耕耘,
於今年(2022)以最佳評鑑結果5年效期通過由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所辦理之「大專校院教學品保服務計畫」。
本系通過系所評鑑,辦學品質再次獲得肯定。

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係為獲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專業評鑑機構】,
以專業且完善的評鑑機制,協助各大專校院發展自我特色,
進而提升整體高等教育品質,落實多元發展,並將品質保證與持續改善思維內化於大專校院組織文化中。

今年本系以最高效期通過評鑑,是對本系教學成果的一大肯定,再次感謝全體師生同仁的努力,期待共創更美好的將來!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本系於民國91年經教育部核准成立研究所。民國93年,學士班第一屆新生入學,創系團隊開始有計畫地進行幾件事:
第一,本於「書院精神」,營造一個不同於他校心理系的系內文化;
第二,基於教學需要,著手建立實驗室,並於一年內完成擁有三十餘部電腦及實驗用軟硬體的「心智歷程實驗室」,與配有所有重要測驗的「心理測驗室」;
第三,根據課程需要,擬定一套依專長、按學術發展順序安排的增聘師資計畫;
第四,針對學生特質,擬定授課方針及師資配置。易言之,本系的設立,是在有系統的構想、有計畫的步驟、細膩的執行下,逐步開展的。

學術與生活教育並重,透過品德教育與實踐增強其關懷社會之助人熱忱與信心,帶領著學生「研究人」、「瞭解人」、「關懷人」、「造就人」。
  
本系教育目標
【學士班】
  • 提供完整的心理學基礎學理教育,並給予應用方面的薰陶,以培養具有心理學眼光與知識的人。
  • 給予學生嚴謹的研究方法訓練,以培養能獨立思考、有發展潛能的心理學人才。
  • 提供適當的通識教育以及跨域學習,以培養知類通達、眼光開闊以及具有品格素養的人。

【碩士班】
  • 提供完整的心理學基礎學理教育與嚴謹的研究方法訓練,以培養能獨立思考、有發展潛能的心理學人才。
  • 提供完整紮實的實務訓練,以培養能服務人群的心理學專業人才。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