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新聞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新時代大學教育的責任承擔-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第三屆開幕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強調,本論壇為一促進大學發展而催生的實體平台,不同於其他會議形式,像是以專題演講(keynote speech)探討專門議題。期以實體平台形式透過論壇的討論、知識分享與積累,提供大學辦學方向之參考。

  • 學生學校長吃環保養生蔬食便當  像玩九宮格遊戲
    佛大新聞

    大學校長吃環保養生蔬食便當 像玩九宮格遊戲

    佛光大學在11月1日至4日舉辦2018佛光大學校長論壇,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17國、 46所學校的126位大學創辦人、校長、學術主管或教授,開幕典禮後的午餐準備了「九宮格蔬食便當」,將素食系師生歷年來在國內外得獎的菜色全搬到便當裡,中西菜色兼具,各種口味齊全,讓與會貴賓吃了一道「高貴不貴」的色香味俱全的「環保養生蔬食全餐」,與會中外嘉賓齊聚吃便當,成為本屆會議的一大亮點。

  • 第三屆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 11/1隆重登場!
    佛大新聞

    第三屆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 11/1隆重登場!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開辦至今已進入第三屆,從11月1日至4日,一共為期四天,1、2日在佛光大學舉行,3、4日大會移師南華大學與佛光山。將透過論壇的方式,為大學辦學與學術發展進行經驗交流及討論,並為佛教國際化與人才的培育提供建言。

  • 佛大資應系攜手軟體協會 打造頭城行動支付網絡
    佛大新聞

    佛大資應系攜手軟體協會 打造頭城行動支付網絡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共同合作,日前假頭城鎮漁會,舉辦「打造特色好物 讓您有創意的煉金術」數位素養講座,會中吸引超過50家在地店家參與,還掀起店家踴躍申辦行動支付的風潮。

  • 佛光大學藝術季 仙樂飄飄聲樂逍逍
    佛大新聞

    佛光大學藝術季 仙樂飄飄聲樂逍逍

    為發揚佛大之美,展現校方在書院型大學的辦學精神與成果,10月25日特別舉辦「韶光花影佛光大學藝術季—仙樂飄飄聲樂逍逍」,邀請著名女高音蔣啟真、男高音林文俊及豎琴家許淑婷獻聲演出。佛大校長楊朝祥、副校長劉三錡、教務長林文瑛、傳播學系主任徐明珠,及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等嘉賓,皆參與這場屬於佛大的音樂盛會。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為紅學開新頁 佛光大學舉辦紅樓夢論壇

    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為鼓勵師生研究「紅樓夢」的風氣,10月29日舉辦一場「紅樓夢論壇」,邀請知名的紅學研究專家學者,提供各種紅樓夢研究的專業領域和特色主題,讓中文系師生沉浸紅學的瀚海,期待將來能開創更多的創新研究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