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蔬食系師生研發佛大好物 世貿參展廣受好評!

  • 2021-11-26
  • 佛光大學

今(26)日,佛光大學研發處帶領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學生在「台灣觀光特產暨伴手禮國際博覽會」設展,推廣師生所研發的蔬食產品,以及文創小物。在展覽會場的「山海戀2021心市集」裡,可以看到佛光大學的攤位上,人潮絡繹不絕,可試吃到蔬食系學生使用蔬食醬和健康拌麵,進行簡單的烹飪料理,現場香味四溢。

 

這是佛光大學產品「佛大好物」第一次對外參展,產品內容豐富,包含由香菇辣椒醬、素XO醬、香草堅果醬、麻油薑泥醬、人蔘麻辣醬、養生薑黃醬,以及新品拌麵的麻醬拌麵、麻油薑泥細麵、香辣拌麵。另外,也特別展示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設計的三款文創品,桌上手機支架、手機背貼、吊飾。

 

佛光大學研發長詹丕宗表示,感謝佛大各相關系所共同協力,讓學校在短短一年就可以有這麼多素食的健康產品,老師和同學在研究口味,以及如何以增加天然保存的方法,花了很多時間開發,至今共推出7種健康蔬食醬、3種健康拌麵,以及多元的文創小物,期待未來佛大的師生會有更多創意研發產品的推出。

 

過去佛光大學蔬食系研發的料理醬受到各界好評,可以減少料理繁瑣的程序,輕輕鬆鬆完成一道美食。今年與佛大育成廠商善慈國際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三款新產品健康拌麵。「麻醬拌麵」麵條滑順香Q,特別選用在地芝麻調製而成,口味香醇。「麻油薑泥細麵」、麵線滑順香Q,採用特選在地老薑,佐香純麻油口味,香氣四溢。「香辣拌麵、麵條滑順香Q,採用在地辣椒麻油特別調製而成,香辣風味十足。

 

佛光大學在推廣蔬食文化不遺餘力,「佛大好物」商品即將進駐宜蘭廠商共通推廣販賣,期待未來在各種通路上都能提高佛光大學產品的能見度,成為國內蔬食研發推廣的重鎮,打造全國第一的蔬食研發中心。佛大好物與廠商合作導入真空包裝技術,保存期限可達兩年,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有興趣訂購或代理的廠商,與佛大產學與育成中心聯絡,詳情請電洽03-9314782。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