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瀏覽人次: 157094

校園生活

美景

遠眺龜山島、俯瞰蘭陽平原,依山望海的佛光校園,不但有最美麗的景致、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傲人的師資、頂尖的的軟硬體資源使其成為完善的大學學府。

交通

學校設有定期校車來往於宜蘭、礁溪及學校,歡迎大家搭乘。

住宿

本校目前有5棟學生書院,可提供1900多個床位,原則上大學部新生都可以分配到宿舍,大二以後則要視床位數量參加抽籤。

本校學生目前多半以住宿為主,雲來集學生宿舍提供社團辦公室,做為社團聚會活動之空間;二間交誼廳為住宿學生閱讀書報、觀看視訊、聯絡情誼之場所,並有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重量訓練室、運動休閒室做為學生動態活動之場地。美輪美奐的圓形體育館則有室內籃球場、健身房,也是學生社團重要的活動空間。

飲食

校園內設有餐廳(包括:滴水坊、雲來集宿舍自助餐廳、各式小吃店、麵食店、爵士小吃咖啡坊、潛艇堡等 ),及全家便利商店提供學校教職員生營養便宜的餐飲,並有好士多超商雜貨提供生活必需所需。

體育設施

戶外有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射箭場;室內有桌球室、撞球檯以及重量訓練室。體育館(懷恩館) 則提供籃球場、健身房等室內運動空間。本校校區位處林美山區,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校區道路已成為許多師生健行、慢跑的重要場所。

社團活動

目前學校較著名者有熱舞社、熱音社、管樂社、羅浮群、山燁晨曦社、和天倪琴社、橘田康輔社、棋藝社、急救社、籃球社…等,學校社團密度堪稱全國之最。其中熱舞社、熱音社、管樂社,時常於校內外公開表演,不時舉辦校際性聯合活動,展現大學生熱情洋溢的一面。和天倪琴社以演奏中國樂器為特色,呈現古色古香的雅士氣息;羅浮群由多才多藝的童軍組成,上山下海難不倒,火棍火球的高難度表演更是一絕;山燁晨曦社由一群富有愛心耐心的同學為號召,深入偏遠部落輔導孩童課業、學業,陪伴他們快樂學習;橘田康輔社熱心投入公益活動不落人後;急救社發揮所長,推廣急救技術知能,並擔任校園活動安全協助的重要角色。校園內社團活動多采多姿,等著您來參與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