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瀏覽人次: 162875

佛光山系統大學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結合七校資源》
    星雲大師多元化的弘法首重『教育』,其所首辦的社會教育始於1956年宜蘭創辦「慈愛幼稚園」,陸續於台灣及世界各地創設了許多教育機構,直至1990年興辦美國西來大學,為創辦高等教育的開始,並基於星雲大師「把智慧留給自己,將大學留在人間」的理念,多年來經由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陸續成立了嘉義南華、宜蘭佛光、澳洲南天、菲律賓光明等五所大學,為社會培育英才,興學辦教遍及全球五大洲。
  • 1990年於美國創辦西來大學 
  • 1993年創辦佛光大學
  • 1996年開辦嘉義南華大學
  • 2005年於香港成立人間佛教研究中心
  • 2011年澳洲南天大學招生
  • 2014年開辦菲律賓光明大學
  • 2021年佛光山叢林學院正式加入系統大學成員
    歷經二十多年耕耘,五校更整合資源成共同建立了「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全國第一跨國且跨洲國際性的聯合大學系統並致力於啟動師資交流、交換學生,更讓學生可跨校選課、移地學習、遠距教學、海外學習與雙學位學制推動產學合作提升就業力、推動海外學習提升國際移動力的重大資源。


佛光山系統大學網址www.fgsiu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