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蔬食系捷報!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線上競賽
學生獲2冠1銀1銅多項佳績

  • 2021-12-0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連日傑報!日前,大二同學黃冠容、柯昇佑、楊健生參加今年度「桃園市第五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線上創業講座暨創新技術成果發表」,三位同學紛紛獲獎!

    12月1日前往授獎,黃冠容、柯昇佑兩人在業師陳暳陵老師的指導下,首次參與果凍花組就拿下兩座冠軍獎盃;而楊健生則是獲西式盤式甜點,創意麵包藝術組,國際咖啡拉花組合動態組三項比賽1銀1銅1佳作1菁英獎之佳績。

    黃冠容同學表示,這次比賽項目是「果凍花組」,作品名稱:百花齊放,會取這個名稱是因為要形容這作品當中的花朵百花盛開,豐富多彩。不是只有單一簡單的顏色而已,不管是花蕊或是花瓣,都用很多顏色去呈現,作品內也有大中小的花,主要是能夠快速辨識主花以及小花。最後要感謝我的指導老師陳暳陵老師,提供場地給我們練習以及打成品,也謝謝老師耐心的指導以及與我們討論草稿,讓我們能順利的完成這場比賽!能在31位同學中脫穎而出,拿到冠軍,非常開心!雖然作品中還有可以更加完善的地方,未來我會會更加努力,突破自己創造出更棒的作品!

    柯昇佑同學表示,這次參加的比賽項目是「3D創意果凍花組」,作品名稱:印地安女人,創作理念:傳統印地安人所戴在頭上的羽冠都是偏深色的羽毛製作而成的,但是在現代社會中女性也可以獨當一面,做不一樣的自己或許頭上戴的羽冠可以換成繽紛鮮豔的花朵,襯托女性的成熟與美得,作品中女人的側臉顯現出外國女性的優點五官端正立體。以往自己創作的作品都是以女性為主題居多,因為女性可以襯托花朵的美,也獲得老師的認可,以以現代女性為創作理念參賽!公布名次時自己也嚇到,沒想到能在眾多人中成為冠軍,謝謝老師、謝謝夥伴、謝謝幫助我的所有同學。

    楊健生同學表示,這次參加前的準備都是透過課餘時間,自己勤加練習不同領域,包含西式盤式甜點,創意麵包藝術組,國際咖啡拉花組合動態組。在練習過程中,也特別留意時間的分配,讓自己在比賽過程中能穩定地完成每個項目,好好展現自己的專業。這次獲得了1銀1銅1佳作及1座菁英獎,未來還是會讓自己多方學習,提升不同的領域技能。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兼蔬食系系主任許興家教授表示,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與校外賽事,勇於挑戰,非常肯定學生們的表現,並也很開心系上師生能夠過校外競賽將蔬食系的名聲傳遞到全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