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流光永續,希望萌芽」成果展  中英文主題化課程饗宴

  • 2021-11-30
  • 佛光大學

   佛大通識教育委員會日前舉辦為期五天的109學年度的中英文主題化課程成果展「流光永續,希望萌芽」,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包括38個中英文主題化課程作品,以及10項中英文工作坊影片。展覽期間參觀人次近千,從學生的觀展回饋中得到肯定。

   今年成果展主題為「流光永續,希望萌芽」,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中英文課程主題化的方式,引領學生因應時勢,運用語言文字表達所思所感。展出的學生作品承繼前人智慧又富含創意,彷彿希望種子,在學習中成長茁壯。

   展覽的課程主題大體分為文本閱讀和實務應用,涉及文學、歷史、旅遊、飲食、戲劇、電影、園藝、音樂、文化等多元領域,運用手工書、小冊子、海報、摺頁、繪本、明信片、食譜、年曆、立體模型、花束、影片等形式呈現。在主題課程外,以增值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為目標,舉辦「英文加值能力」、「德文」、「餐桌上的世界,乘著英語的翅膀」、「動物與文學」、「探索文學的各種可能」、「酸甜苦辣鹹文學」、「文學電影人生」、「同志文學與多元文化」、「藝文時光機─臺灣文學與文化」、「三好讀書會」等主題工作坊,促進語文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為提升學生的觀展動機,展場中也準備有獎徵答的扭蛋機,讓學生能夠享受闖關的樂趣,並藉著找尋扭蛋內的答案仔細觀展;並設計回饋表單,票選中英文的人氣主題,並請學生摘錄佳句,分享感想,從中得到對於成果展及主題化課程的正面肯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