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運動新視界」,邀請奧運跆拳道雙金選手陳怡安,並以多元身份向佛光的學生大談自己的斜槓人生。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運動新視界」,邀請奧運跆拳道雙金選手陳怡安,並以多元身份向佛光的學生大談自己的斜槓人生。
陳怡安是台灣頂尖跆拳道選手,在19881992年奧運都拿下金牌,可惜當時跆拳道屬示範項目,不過也讓人看到台灣選手也是有機會在五環殿堂發光發熱。
退役後的陳怡安,如今具備多重身份,像是中華奧會執委、陳怡安手工皂老闆、紅豆媽媽與體育博士等,這次拜會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重頭戲是在講座中跟同學們提到運動員的斜槓人生,並從運動員訓練、比賽的高壓生活轉變到非運動相關的職場創業歷程。
不過,看似光鮮的人生,其實陳怡安在運動傷害後奧運選拔落榜,也曾經陷入乏人問津的低谷。
陳怡安在2000年雪梨奧運國手選拔失利,伴隨而來的陣陣低谷,再到毛隨自薦加入雪梨奧運轉播團隊後,讓陳怡安重新認識運動並找回價值,隨後在運動主播、行腳記錄單元片、小朋友的小小料理等等節目,再到自創品牌的手工皂多元協槓歷程,除了豐富了自我的人生閱歷,更改變了學生對運動員的基本認知。
陳怡安用「夢想、學習與愛」的自我期勉,以及「友誼、尊重、卓越」等奧運精神與同學勉勵。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 陳怡安分享運動員斜槓人生 | 綜合 | 運動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跆拳道》奧運金牌陳怡安到佛光大學 分享自己的斜槓人生 - 自由體育 (ltn.com.tw)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邀請陳怡安 分享走出低谷斜槓人生 - 體育 - 中時新聞網 (chinatimes.com)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 陳怡安分享運動員斜槓人生 (yahoo.com)
電腦版 |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邀請陳怡安 分享走出低谷斜槓人生 | 運動新聞 | 20230524 | match生活網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邀請陳怡安 分享走出低谷斜槓人生 - 好新聞 (wellnewss.com)
佛光電子報-邀請傳奇人物林廷祥、劉寧生、陳怡安擔任企業講座 佛大帶領年輕人挑戰夢想 (fgu.edu.tw)
體壇/佛大力邀奧運雙金 陳怡安分享人生歷練 (merit-times.com)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