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蔬食系110級「香傳」畢業感恩餐會獲高度肯定

  • 2024-01-0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於1月7日在佛光山32養生蔬食館隆重舉行了110級「香傳」畢業感恩餐會。這場活動不僅是對畢業生學業的肯定,更是蔬食系同學以實際行動表達感恩之情的重要時刻,同學們早早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此次畢業感恩餐會結合了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歲末聯歡餐會的元素,歷時三個多月的籌備工作,不僅邀請師父、義工師兄姐,還特別邀請本次畢展的學生家長一同餐與餐會。這場規模龐大的餐會共有66桌,對蔬食系同學來說既是一次考驗,也是一項具有創意性的嘗試。整場活動中,共11道菜餚皆由同學自行發想與創作,得到在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執行董事永本法師、楊朝祥總校長、何卓飛校長等重要嘉賓都親臨現場,對蔬食系同學的努力給予了高度的支持。心保和尚表示透過這個機會讓蔬食系同學餐飲技術更上一層樓,是非常殊勝的因緣。楊朝祥總校長表示,台灣蔬食的發展越發成熟,這是星雲大師非常高瞻遠矚的有了培養蔬食人才的發想。何卓飛校長表示感謝佛館與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給同學機會展現餐飲技術,同學的表現一定會很讓大家肯定。餐會在心保和尚、慈惠法師、楊總校長敲鑼聲中開始上菜。

此次餐會由110級全體同學共同參與,各主要幹部和組長的統籌、規劃下進行分工。廚藝老師施建瑋老師、班導師詹雅文老師在旁給予協助。此次特別邀請尚豪外匯陳楓洲執行長擔任活動總召,且由本系業師,萬豪酒店蔡長志主廚、寬心園蔬食李孟唐主廚、拓蔬人陳彥志廚藝總監、盧卡斯烘培陳鼎儒老師等人協助輔導。另外普門中學的顏文生老師更是大力協助。中藥入菜的部份則由韓傳孝老師協助指導。大家一起同心為本次餐會努力,終至成果亮麗。

本次菜餚包含五龍神州展天華(花生豆腐腦、紅棗蜜芋頭柚香蓮藕、菠菜卷、滷豆乾蒟蒻)、佛扣太極藏乾坤、五蘊雜炒天地根、天佛玉筍舒心羹、沐食禪心異國風、大富大貴慶團圓、金舟共渡如來禪、端坐金蓮耕心麵、毓品首烏漫三界、萬水一宗果滿圓、祥和歡喜饗芬等11道。菜餚的發想均為結合佛光山與宗教文化,例如:甜點是從星雲大師的豆漿麵發想而來,非常具有創意及特色。

在活動結束後,楊總校長對同學的優秀表現給予高度評價,稱讚他們在這次的震撼教育中表現出色。同學們紛紛表示,在出菜時感受到的緊張刺激令他們難以呼吸,但整個過程展現出超高的團結力。無論如何,同學們一致表示,這次餐會是一個豐富的收穫,成功舉辦66桌的盛宴,成為蔬食系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對未來,他們充滿期待,期許蔬食系同學們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