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實體、線上同步】解脫與療癒:佛學與心理學對話學術研討會

【開放線上參與報名】

📢解脫與療癒:佛學與心理學對話學術研討會📢

  佛光大學佛教研究中心「佛教學與心理學跨領域」研究計畫,將於 2022年6月10日至11日召開「解脫與療癒:佛教與心理學對話」學術研討會,除了實體會議之外,❗️即日起至6/9額滿為止❗️,開放報名「線上視訊」方式與會。

  本研究計畫成員背景,跨越佛教學、心理學兩類專業。其中,佛教學學者來自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包括:佛教學院院長同時也是本研究計畫之總主持人郭朝順教授,以及陳一標教授、曾稚棉教授、林欣儀教授;代表心理學的學者為:李維倫教授(政治大學哲學系)、翁士恆教授(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彭榮邦教授(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以及佛光大學心理學系的林緯倫教授、黃國彰教授、黃玉蓮教授。

  經由不間斷的學術社群活動、跨域專家講座,酣暢淋漓地從諸多學派與思想的視角,探究佛教學與心理學在理論與實踐上的互補性和對應的可能,開發佛教解脫思想中可作為心理療癒之資源,也發展佛教的心理療癒方法。

  十名學者的研究成果即將呈現在研討會上。研討會還特別邀請各界學者專家與談。此外,為培養青年學者進行此議題之研究,特開設青年學者論壇。

►會議日期:2022年6月10日至11日

►會議地點:佛光大學雲水軒109講堂

►「實體參與」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3UWLrJPDnNwH5ABs7

►「線上參與」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m9fGBJ2mWzRRqsMF8

►研究計畫介紹:https://reurl.cc/vde04L

※注意:送出報名表單後,會出現本次「工作坊zoom會議連結」,請先複製下來,再關閉表單,謝謝。
這是一張圖片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