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第二屆臺灣佛教論壇:臺灣佛教的跨域移動」開始報名啦!

  臺灣位處東亞海域和亞洲大陸各區域間移動往來的中繼站和樞紐,歷史上一直是各區域、族群、文化和宗教傳播交流的融匯點。移民遷徙、商貿來往與國際政局變動的同時,不同的宗教和信仰元素也在此交會、融合、生根與變異。臺灣佛教不僅包納多重源流,也因歷史上的跨域傳播、回流和網絡集結,進而開展出豐富樣貌。

  本次論壇以「臺灣佛教的跨域移動」為題,冀能廣邀海內外學者,就臺灣佛教的輸出傳播、海外元素的影響或回流,乃至跨國網絡社群的集結等面向來探討臺灣佛教在歷史與當代的樣貌,期能擴展臺灣佛教相關領域之研究,深入了解跨國移動下的臺灣佛教。

*會議期間均為觀察員提供素食餐點(午、晚餐),若有用餐需求,請在調查表部分勾選。

報 到 時 間:2023 年 11 月 3 日上午 9:00 ~9:30
會 議 時 間:2023 年 11 月 3 日至 4 日
會 議 地 點: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 160 號佛光大學雲水軒 109 講堂
報 名 資 格:國內大專院校師生以及喜愛佛學之社會人士
報 名 截 止:2023 年 10 月 11 日(三)
報 名 名 額:觀察員開放人數為 80 名,提供會議期間午、晚餐,住宿須自理,有住宿需求者可參考本校「百萬興學會館」洽詢訂房。
 這是一張圖片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