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Google教育帳號共用雲端硬碟關閉新增』功能與刪除事宜

Google教育帳號共用雲端硬碟關閉新增』功能與刪除事宜

說 明:  
  1. Google公司已發布該公司免費提供教育用戶的儲存空間即將自2022年7月起採用100TB的上限規定。
  2. 本校現有Google教育帳號(包含gm.fgu.edu.tw網域與gas.fgu.edu.tw網域的帳號)為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之免費服務,依本項政策變更,每一網域全部帳號的總儲存空間將受限為100 TB
  3. 由於「共用雲端硬碟」內檔案容量不計算在個人帳號的使用量上,但會計入全校總使用量中,故即日起停止共用雲端硬碟新增之功能。個人雲端硬碟仍可正常使用,不受影響。
  4. 2023年2月1日 系統將永久刪除所有共用雲端硬碟內容 (資料一經刪除將無法復原若您在共用雲端硬碟中有和他人分享檔案,請在 2023年1月31日前將資料下載及備份)

註:
  1. 請配合檢查及刪除大型或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或將資料搬移至個人雲端硬碟。
  2. 若總儲存空間接近100 TB,將會提前公告實施刪除共用雲端硬碟」。如有共用檔案需求,建議採用原有Google檔案共享方式。
  3. 2023年2月1日未提前公告實施刪除「共用雲端硬碟前,即有在共用雲端硬碟已建立之資料夾仍可繼續使用,但不能再新增新的共用雲端硬碟資料夾
  4. gas.fgu.edu.tw網域並未開啟共用雲端硬碟」,因此不受影響。
  5. 檢查及刪除大型/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需先登入帳號):https://drive.google.com/drive/shared-drives
  6. 檢視儲存空間用量(需先登入帳號):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圖書暨資訊處 敬啟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