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首推全國創意蔬食烘焙研習會 各地烘焙業者報名踴躍

  • 2022-11-23
  • 佛光大學
    為落實佛光大學「以院為核心」的理念,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的挹注支持,樂活學院偕同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1123日舉辦「2022全國創意蔬食烘焙研習會。由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主持與執行,來自全省共40位業界先進參與並發予3小時研習時數證明。傅昭銘副校長表示佛光大學將健康蔬食與現今烘焙流行商品結合,舉辦創意蔬食烘焙研習,藉由研習活動增進國內餐飲和烘焙相關領域學界與業界技術交流,培養具備學理論證之創意蔬食烘焙專業人員。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近年來蔬食引領潮流,已成為餐飲新趨勢,發展永續的生活模式是本院系的核心目標。

    本次活動邀請南僑油脂(烘焙技術服務處-副主任)李育儒師傅教授全素烘焙產品黑米素肉餅,在餅皮內加入台灣黑紫米及紅藜以增加產品顏色及機能性成分,鹹香不膩口;台北隨意鳥地方餐廳西點師李育儒師傅帶來維也納的經典甜點-咕咕霍夫,以海藻糖及上白糖降低蛋糕體甜度,並應用蓬萊米粉製作出無麩質創新甜點。

    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表示,特別感謝出席的烘焙業者先進們參與研習分享專業,讓本次活動增添許多光彩,創意蔬食烘焙研習成果可提供學員們未來在產品開發上有更多元的選擇與應用,進而提升專業技能與知能。本校首辦全國創意蔬食烘焙研習會即受到全體學員好評與肯定,學員們均表示非常期待未來再報名參加此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