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與宜蘭監獄合作 談受刑人教化課程

  • 2021-04-19
  • 佛光大學

日前,佛光大學何卓飛副校長、林文瑛教務長、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簡文志主任,一同拜訪宜蘭三星鄉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商談佛大與監獄未來提供相關教化課程的規劃。

黃典獄長表示,非常歡迎佛光大學來訪,協助宜蘭監獄教化課程的規劃,是最好的地方實踐與合作!期待透過佛光大學的三好教育及優秀師資,為宜蘭監獄的矯正課程帶來全新風貌。

而典獄長也親自導覽,宜蘭監獄除具有一般監禁管理的功能,也積極協助受刑人回到社會,奉獻社會。宜蘭監獄提供大量的課程供受刑人學習,包含諮商輔導、人文教育、工作休閒、詩詞文學、音樂欣賞、生死學、生涯規劃、商業英文等等類似大學通識教育課程,以為受刑人日後銜接大學、強化品性的可能。另且開發受刑人手做能力,如金棗酥、稻草藝術地景製作、創意手做壁飾等等,提升受刑人的謀生能力。

佛光大學何卓飛副校長表示,除了受刑人的教化課程,本校也可以提供監獄行政人員進修的管道,豐沛行政人員的能量,落實大學的地方任務與使命,成為宜蘭縣各級單位最實在的支援力量。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