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傳播系畢展「拾光‧拾影」 松菸盛大開展

  • 2023-05-05
  • 佛光大學



今(5)日是一年一度傳播學系的畢業展覽,主題「拾光‧拾影」,象徵著「大學最後一年,是邁入出社會的最後一個階段,雖褪去了青春,但同學們在就學期間的表現,如同亮線波紋,有失意和低潮,也有成就和榮耀。」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副校長傅昭銘、創意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傳播系系主任徐明珠領先傳播系師生盛大出席,現場相當熱鬧。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一一欣賞完每一組同學的畢業作品,表示對於同學們的創意與作品感到非常驕傲,也希望每個人在大學最美好的年紀,放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在畢業十餘年後,絕對會是閃閃發光的記憶。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主任徐明珠勉勵舉辦校外畢業展覽的大四同學,他表示,同學做畢業展覽是一個非常好的表現機會,因為它包含畢製跟策展兩個部分,都是累積四年所學的展現,也是系上注重的專業能力訓練。所以,希望透過畢業展覽累積學生實力,引導同學在業界找到更好的工作,迎向更美好的未來,大放異彩!
 

此次「拾光‧拾影」的畢業製作,同學們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進行幹部徵選、分組、開會...等相關籌備,畢業製作指導老師有宋修聖、牛隆光、黃文龍、張煜麟、何欣容、邱慧仙與盧慶雄共七位老師引領系上69位同學完成作品製作。
 

傳播學系畢展「拾光‧拾影」,經過為期一年的準備,已經收集了二十七件作品,包括歌曲創作專輯、介紹電影和思維邏輯等Podcast、宜蘭旅遊和台馬印美食等Vlog、影視劇和動畫配音、創意微電影、傳統工藝整合行銷、百年老店職人的深度報導、理財規劃電子書、手繪圖文粉專經營、手工蛋糕...等作品類型,不但種類多元,每份作品更是透過各組擅長的方式,來傳達具有意義的理念與想法,藉由畢展舞台表達自我,展現四年所學經驗。

 

其中,傳播系大四吳宇凡同學的首張創作專輯《說不出口的凡人》,也將在畢業展覽首日全面數位發行,作品內容不但包含教育議題、校園時期的青春回憶,更為當代大學生所遇到的教育問題發聲,清新又具有內涵的華語專輯,備受期待。

 

曝光畢展資訊,讓更多人來展覽現場欣賞二十七件優秀作品,新聞組邀也請了校內名人與知名網紅幫「拾光‧拾影」畢業展覽宣傳,包括校長、創科院長、傳播系主任,以及七位網紅—許伯、陳華、艾薇、子竣、孫女、徐哲緯和ERIKA來幫忙拍攝名人宣傳影片,並透過「拾光‧拾影」IG粉專曝光推廣。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學系108級「拾光‧拾影」畢業成果展,於5月5日到5月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一樓巴洛克花園的A7S104南向製菸廠盛大展出,首日是上午九點半開幕到下午六點結束,第三天會提早在下午四點結束,歡迎大眾踴躍前往參觀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