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卡踏車環島服務隊 縱遊「原」花東

  • 2020-08-2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於810帶領自行車休閒運動社團,舉辦七天六夜腳踏車環島暨都蘭部落服務活動,讓參與同學騎著「卡踏車」感受青春發光發熱!佛光大學釋永東學務長偕同課外活動組羅采倫組長、體衛組李銘章組長前往花東探視參與學生,師長們更親自陪騎三天的路程共襄盛舉這場考驗耐力及毅力的活動。
 

      釋永東學務長全力支持此次活動,不畏路途遙遠一路跟著學生攻上玉長公路,並在攻頂時帶領騎乘單車的學生分享心得及如何克服騎乘的艱辛,心理系王沛云同學分享,若沒有這群夥伴的加油打氣聲,或許已經放棄直接坐上保母車了,所以很感謝夥伴們的陪伴及鼓勵。
 

      當來到都蘭部落服務時,部落大哥Bugau kao帶著學生進行傳統的禱告儀式,向都蘭山上的祖靈們禱告,告訴祖靈學生將進入了這塊土地,並將復育這塊土地。因銀合歡的入侵,危害到原生種植株且土壤硬化,使這塊土地難以耕種,藉著這樣的機會,讓佛大生了解土地復育的重要性,每一位學生都為了都蘭這塊土地付出汗水及體力。
 

      都蘭部落海邊更富含一段關於原住民的歷史故事,在聽完部落大哥的解說,學生們更加起勁,顧慮不得腳邊高底石頭的落差,一步踩著一步,努力為環境做出一點改變,不只讓都蘭部落更乾淨,更在佛大生的內心種下對地球環境保護的使命種子。
 

      活動總召公事系羅煜凱同學表示,之前對參加活動都沒有熱情和動力,甚至沒有感受過團隊凝聚的氣氛,這次感謝課外組給予機會,遇到這群夥伴,讓他重拾參加活動、辦理活動的熱誠與信心;甚至在活動結束時,出現那份空虛感,如同與相處許久的家人分開,突然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時,充斥失落感。很希望能將這一份的感動帶給佛光的所有學生,並且告訴他們,參加社團不一定能獲得什麼利益,但一定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本次辦理活動獲得參與學生們的肯定,未來將持續提倡佛光大學「一生一社團」的理念,結合「三好四給」精神的實踐,使學生從社團中獲得經驗、找到興趣。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