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校友現身新生說明會 精彩分享鼓勵學弟妹

  • 2020-08-1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新生座談會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特地邀請兩位校友,外文系的莊芷珊,和公事系大學長張阜康回母校分享,鼓勵要勇於跨出舒適圈,挑戰自我,讓在場的新生們聽得熱血沸騰!

   今年畢業的佛光大學外文系莊芷珊,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申請參加台美雙學位計畫,順利在大四的時候赴美國西來大學攻讀雙學位,主修英語教學,並且在兩年內完成雙學位,學成歸國今年順利畢業。莊芷珊精采分享著在美國求學的點點滴滴,一張張探索美國各地的照片,可以感受到芷珊對於能完成自己的喜悅。

   芷珊也不吝嗇和學弟妹們分享,透過佛大2+2計畫,大學前兩年在佛光就讀,後兩年將赴美國西來大學完成剩下學分,畢業後即可同時取得佛光、西來兩校畢業證書,是她目前做過最棒的選擇,也希望所有期待能到海外求學的學弟們不需要害怕,這會是個非常棒的人生體驗!

   而今年三十歲的佛光大學公事系畢業校友張阜康,即使塞車,也要回校和學弟妹們他最酷的親身經歷。八年前畢業後,他隻身前往緬甸工作,前幾年的他,因為風俗民情的不同與不適應,和完全不懂緬文,讓他一度很想回台灣。

   因緣際會下,他當了小火鍋店當店長,管理十多人的店務營運和食材管銷,經常忙到日以繼夜,而懷疑自己。曾經是佛大熱舞社副社長的張阜康,秉持著在學校帶社團和學舞的精神,一步一步克服所有困境,不但學習緬甸文,和員工當朋友,火鍋店也逐年接上軌道,更開了分店。

   工作之餘他也參加仰光當地的街舞表演,他和當地人組團跳街舞,更在緬甸的學校當起了舞蹈老師。這一切都有賴在佛光大學學習的累積,成就日後不凡人生!

   兩位校友以自身的精彩故事激勵著許多新生,告訴學弟妹,來學校就是好好的學習老師帶給你的,不要侷限自己對未來的框架,世界就是一個大舞台,等著大家一起闖。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