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全國首創專業宮廟人才考證  佛大協助舉辦!

  • 2022-09-17
  • 佛光大學

全國首創!社團法人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為配合政府推展專門職業訓練,培養專業技術人才,今〈17〉日在佛光大學雲起樓,舉辦專業人員執業測驗考試,盼藉此弘揚傳統道教文化,並培訓專業宮廟人才來服務社會。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人文學院院長蕭麗華、佛光大學宗研所理監事會理事長邱雲正、社團法人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理事長羅瑞生、前考選部部長邱華君等人,皆出席為活動站台,並給予考生勉勵!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佛大非常榮幸能協助全國道教公廟人才培訓協會舉辦此次專業證照考試。台灣的宗教從地痞到天上是無遠弗屆的知識,包含了科學、玄學、哲學,道教的專業有些是科學是人類可以驗證到的,而未知的部分這是我們在宗教體系裡,可以去做理解與探究。羅理事長知道這其中的道理,因此很用心的推動,讓宗教認知朝向專業化,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讓宗教朝向專業道路,讓我感動。他指出,過去的風俗、迷信、認知、技能,提升 到穴裡的認知到技能,密切的結合,都是需要這些過程,各位共同參與,能對台灣宗教社會建構,邁向新的里程碑。也歡迎各位專家未來有機會可以駐留佛大更長久的時候,可以看見佛大的百萬美景,很適合修行,觀看天地山野森林,佛大之美會讓各位身心靈更舒暢。

社團法人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理事長羅瑞生,業界資歷至今52年餘,出版有關著作書籍53本,收藏於國家圖書館有38冊之多,除了定期於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授課 「道教師」 及 「宗教師」 訓練班,並於多所大學授課相關課程,各地學生常會前往拜會,吸取更多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有感於道教宮廟人才因時代變遷從事此行業者逐年減少,若不予重視,我國千年的傳統宗教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恐將消失,有鑑於此,他毅然決然以自身半世紀所學專業不藏於己,決定將經由職訓局開訓有關陽宅、擇日、風水等相關課程,辦理專業人員執業測驗考試,期能藉此弘揚傳統道教文化,並培訓專業宮廟人才來服務社會。

這次考試的考生必須經由職訓局開訓有關陽宅、擇日、風水等相關課程達200小時以上的學員,並且向政府立案許可社團(財團)法人宗教團體領授經籙、法籙兩種 以上,且持有授籙證明或經該團體授籙師推薦證明者,才具備報名資格。考試的主要內容分為:一、筆試:陽宅與入宅日課、五行生剋運用 吉凶方位認定、祿馬貴人位 財位文昌。二、 實務操作:羅盤運用與格法、宅第中宮格法 水口格法、大門生氣方 東西四宅命。三、 口試:1、陽宅入宅、一般常識認識程度。 2、入宅的流程。 3、入宅的擇日選法。 4、一般道教習俗認知。經測驗及格後,協會核發相關專業人員資格執業證照,得以憑執業證照於全國及海內外推展道教道法科儀五術堪輿擇日等服務工作。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