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宜蘭首創! 高齡生活大學在佛大開學囉!

  • 2020-08-25
  • 佛光大學

宜蘭首創!宜蘭縣政府攜手佛光大學,今宣布「高齡生活大學」即將開學囉!為了幫助65歲以上的長輩完成年輕「讀冊」的夢想,並讓他們多與人群互動,從九月起,每星期兩堂課,由社區以遊覽車專車接送報名上學的長者到佛光大學,將提供近3千名長輩體驗一日大學生活,在佛大上課後領取結業證書,還能拍學士照,一圓大學夢。

今日中午特別舉辦「高齡生活大學」開學記者會,會中宜蘭縣長林姿妙、佛光大學副校長何卓飛皆到場支持,並鼓勵宜蘭縣的資深美女、帥哥們作伙來讀書!佛大副校長何卓飛表示,佛大是宜蘭的大學,更是咱的大學!很開心能和縣政府合作如此有意義的計畫,而這也是宜蘭第一間老人大學,也期待明年能擴大辦理,再次歡迎所有佛大的老同學們加入!


第一屆高齡大學的課程有健康精油正能量、樂活點心自己做、桌遊動腦與認知提升、氣血通暢與穴道養生及團康輔療與人際促進等5項。凡65歲以上的長者向社區報名即可,上課前每人製發一張像是學生證的「學習護照」,上課時間上午9點到下午4點,當天利用時間拍攝學士照,課程結束後頒給一張跟畢業證書一樣大小的結業證書。

 

縣政府還貼心為每位長輩投保一日險,更可以在佛大國際會議廳中免費上課,這麼難得的課程機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說明會。8月26日在冬山鄉南興社區舉辦溪南場說明會,8月28日在宜蘭市七張社區舉辦溪北場說明會,佛光大家庭歡迎您。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