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韓國慶北大學與佛大正式簽約 兩校中文系攜手合作

  • 2020-01-22
  • 佛光大學

三韓山水有靈暉,秀出斯人了佛機!為發揚中華文化,今年1月5日,佛光大學與韓國慶北大學簽署正式的中文系交流合作協定,由中文系簡文志主任與慶北大學中文系安贊淳主任代表簽約。日前,兩校特別規劃學術交流,慶北大學中文系安贊淳主任與李惠貞教授帶領13位學生,組成「中國文學與語言學習團」來佛光大學進行為期20日的研修觀摩。
 
佛大中文系精心規劃了十四堂課,內容豐富多元,包含蕭麗華院長的「中韓飲食文化」與「唐詩吟唱」、徐秀榮先生的「紅樓夢與花卉」、吳素真教授的「太極拳文化」、林以衡教授的「學中文說故事」、田運良教授的「吳沙文化導覽」與「文創商品實作」、許聖和教授的「《三國演義》與女性」與「『說』文『解』字畫小篆」。
 
另外,更邀請漢華國際學院褚家辰先生講授「中文語言的趣味」、臺北市立大學中文系郭晉銓教授進行「書法」教學,此外中文系博士生胡素華檀講師講授「茶道」、名演員唐瑞蘭先生則以戲曲扮相、前廣播主持人高偉智先生則以流行歌曲教唱等各方面,引領慶北師生多元地感受中國文學與語言的文化精髓。
 
田運良教授對歷史悠久的「日星鑄字行」與臺灣印刷史發展的導覽;許聖和教授則為同學講解《三國演義》的現代應用方法,以及將每位同學的名字轉為古代小篆,並進行說文解字的課程。除了在宜蘭佛光大學授課,讓韓國學生能在宜蘭自然山水景色中學習中文之樂。此行,也特別帶領學生們前往臺北,使得同學在飽覽故宮珍寶、西門風華、信義摩登、與臺北古城文化解說。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表示,此次的交流,是兩校為中華文化傳承的里程碑,而未來將有更多合作,佛大期待透過建置一處讓學生互相觀摩與學習的平台,讓韓籍生能實地的中文運用,使來臺學習中文的成效,在短時間內發揮最大的效果,也替佛光大學國際合作交流開拓新篇章!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