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原鄉行腳 幸福落腳寒溪部落

  • 2020-09-0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課外活動組與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向來著重原住民教育、發展以及傳承,此次原住民生將自身所學以及生涯經歷帶回部落和學童、老年長輩們分享,共同舉辦「原鄉行腳」營隊活動。
   
    「感恩、感恩、再感恩」,促成十一天十夜的營隊活動要感謝——教育部學產基金工讀計畫、青年發展暑、佛光大學課外活動組與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支援以及寒溪基督長老教會的點頭答應,讓這些原住民的學生們得以發展所長。
   
    針對老年長輩和國中以下的學童設計不同的課程。「健康衛生保健」、「DOC數位體驗」、「益智遊戲」、「藝術課程」、「原住民美食體驗」、「環境教育課程」等等,讓學習不只是學習甚至讓五感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體會,課程結束時台下觀眾們還能念念不忘,使整個部落更加充滿生機。
   
    這群幸運的學生們,恰逢「感恩節紀念主日禮拜」教會主題為——飛躍69  榮耀70。前一晚黃志堅牧師對學生們諄諄教誨,他鼓勵學生應該要融入在部落裡,不管是慶典還是部落大型活動都應當積極的參與,讓我們來這裡不單單是返鄉服務,更多的是放大自己在暑假期間的視野,部落的人不會只是覺得是觀光客來。參與部落事工與節慶之外,也要有些時間來休息,別一直上緊發條。

   
    總召黃振偉、周恩源、柯安妮說明本次舉辦活動的動機是希望將自己所學的專長回饋給部落,讓參與的孩子及長輩們,可以在這次的活動之中得到美好難忘的回憶。此次活動透過兒童探索課程除了讓學童能夠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他們自主思考的能力找尋自己的興趣。此外希望能夠利用此次的活動來凝聚這些來自不同部落的原住民學生們的向心力,在過程中學習用不同的眼光以及對事情的看法,藉此改變了對人生種種的憧憬,這些點點滴滴,將伴隨著他們生命的成長,將這份感動與精神深深地植入心中,並逐漸發芽讓這份經驗值更加豐盛更有延續的動力。 
 
    來自不同故鄉的一群學生,將彼此的心緊密在一起,親近教育、文化、發展,相信透過此次活動,都點燃了學生們心中的火焰,讓傳承延續下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