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海雲書院師生相見歡 共許一個未來的夢

  • 2022-09-16
  • 佛光大學
    為凝聚書院師生,協助同學快速融入大學生活,海雲書院與海雲宿自會特於914日晚上於書院前廣場,以共食、共學的方式,辦理師生相見歡活動。參加人員除全體書院生之外,書院山長傅昭銘副校長、書院辦公室主任盧慶雄、林美書院辦公室主任許聖和、宿自會會長梁廷聿暨所有幹部也都親自到場。

    山長傅昭銘特別指出,佛光大學的教育與其他學校不同,係採雙軸教育的策略,專業教育的部分有學程制度,鼓勵跨域學習,生活教育有書院制度,培養同學優良的品德,目前正在推動書院佛光導師制度,期望書院生活各面向,在書院佛光導師的協助下,可以更聚焦、更有目標。

    書院辦公室主任盧慶雄分析,海雲書院由於一半以上書院生都是大一新生,對於大學生活有很高的憧憬與期待,但大學教育又不同於其他教育階段,大部分同學下一個階段就接軌就業進入社會,因此海雲書院秉持校訓「道」的精神,特別強調在就業與創業能力的培養,並以競賽的方式,鼓勵同學參加,期望同學對未來的職涯能預為規劃,於在校期間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次以共食活動作為一個起點,分組實作,書院生透過分工與合作,互相協助完成晚餐,活動前後進行防災教育、環境教育,應能有效達成共學的目標。

    本次活動從上學期就開始規劃,並與各單位進行溝通,務必符合法規的規範,且希望給同學用輕鬆的方式進行學習。宿自會會長梁廷聿表示,這次活動主要是與書院盧主任討論海雲書院發展時,共同發現去年疫情期間,書院生入住後,因為疫情無法舉辦大型的聚會的活動,導致書院生之間的凝聚力與對校園的認識不足,適應期相對拉長,以這次活動踴躍參與的情況看來,應該可以有效達成當初規劃的目標。他謙虛的表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默默在幕後協助的幹部同學們。

    參加本次活動的海雲書院王同學來自花蓮吉安鄉,寢室同學因故不能參加,書院辦公室盧主任特地與同學編成一組,一同備餐、用餐,同學倍感溫馨,直言這樣的事情在其他學校,應該不可能發生!!他除了感謝師長們用心安排這次活動,也感謝宿自會學長們的熱心協助,他表示當初選擇佛光,真的選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