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蔬食系赴佛光山桃園講堂展現蔬食創意料理

  • 2022-08-0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於7月30日、31日受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之邀赴佛光山桃園講堂展示蔬食廚藝研發成果,特別展示師生共同研發的三好醬及佛大嚴選好物麻辣臭豆腐、四神湯、乾拌麵等。本次活動由詹丕宗研發長帶隊,由蔬食系施建瑋老師帶領系上同學-張祐昇、謝慧倩(馬來西亞籍)、萩庭明香音(日本籍)、許修得等四位同學展現驚人的創意,運用三好醬製作出簡單、易做又好吃的創意蔬食料理,此舉吸引眾人目光。而2天的展示共做出8道創意料理,分別有辣椒滷豆乾、香辣餛飩、堅果和風漬蕃茄、堅果洋芋沙拉、XO豆皮捲、XO稻荷壽司及XO塔香雙菇等,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讓在場的法師、師兄師姐及義工菩薩們都讚不絕口!

  碩二萩庭明香音同學表示,感謝覺元法師給予本次學習的機會,這次是第一次參加課程外的廚藝活動,難免會緊張無助,但在校內舉辦一次試吃後收穫了不少,從一開始憑空想像做出的兩道料理,經由師長們的建議得知料理入口時的咀嚼口感、味覺等也是特別重要的,經過調整後創作出台日結合的稲荷壽司,運用系上研發的三好醬製作出別有一番風味的日式料理。而本次活動最令人感動的是受到在場的師父、師兄姐們的關照和鼓勵,能夠鼓舞著我要再多研究蔬食料理、多看蔬食食譜增加自己的知識並研發新菜色,最後再次的感謝有機會參加此次的蔬食活動。

  碩二張祐昇同學表示,本次活動運用佛光三好醬為主體,但考量蔬食者的蛋白質攝取大多取自於豆類食品,而豆包擁有極高的可塑性且為大眾接受度高的食材,為了增添香氣且抑制豆腥味運用XO醬豐富豆包的風味,而餛飩的內餡使用大量豆腐搭配香菇辣椒醬,透過醬料點綴豆腐的香氣。在這次活動研發的蔬食料理被師兄姐們喜愛且詢問是否有在販售,甚至希望我們能夠開班授課,再次感謝師兄師姐們的愛戴以及提供許多的正向回饋,本次參與活動除了法喜充滿且相當有成就感!碩二謝慧倩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了多人份的精緻餐點如何擺盤、怎麼應對突發狀況、讓活動流程更順暢等等,是非常寶貴的學習體驗。大二許修得同學表示,活動中除了學習到蔬食料理的技巧外,更是學習到了行銷、推廣蔬食的方式,以及如何在有限的場地、空間及環境做出無限的料理。這次的活動收穫滿滿,之後若有機會參與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現及展現。

  樂活學院許興家院長表示,本次活動圓滿落幕,期待在場的師父以及師兄姐們不吝給予指教,讓蔬食系師生能研發更好的蔬食產品及創意料理。也特別感謝施建瑋老師帶領本系同學籌備本次活動,除了美食之外,學生們獻上的是最誠摯的感恩心與供養心,最後非常感謝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心中不忘學生,於本次活動結束後特別頒發獎勵金鼓勵學生,他們未來將會持續成長,在蔬食產業上,成為佛光最閃耀的一顆星!

00

01

02

04

05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