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傳播學系碩士班校友顏雅玲     
榮獲「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

  • 2021-09-29
  • 佛光大學
        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獎勵不同領域優秀的原住民人才,獎勵的項目涵蓋「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發明」、「專業考試」及「體育傑出人才」等5類,已實施了25年。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碩士班校友顏雅玲,今年通過原民會專門人才獎勵-深造教育–碩士項目的審查,受邀參與本屆論壇暨頒獎典禮。日前於高雄漢來大飯店先舉辦8場次的學術論文發表,讓各領域的人才齊聚一堂,分享這一路走來奮鬥的歷程及研究的成果。

        來自花蓮的顏雅玲同學,出社會後來到宜蘭,一直憧憬大學生活,並把完成大學學業做為人生夢想清單之一。回到學校後,除了修習課程之外,大學四年並參與多項校外競賽,包含葛瑪蘭汽車客運所舉辦的「公共運輸進校園」微電影徵選競賽獲得冠軍,並以「早餐店的風景」獲得由正聲廣播公司所舉辦的「校園新聲獎」-廣告行銷類的節目主持人獎佳作。受到指導教授張煜麟老師的鼓勵,知學而後不足,直接攻讀五年一貫碩士學位,以宜蘭縣頭城國中的媒體公民課程進行參與觀察研究,探討假新聞事實查核教學融入國中批判素養教育的情形。

       顏雅玲表示,自己很喜歡佛光大學書院式的教學,師生相處就像家人朋友般。自己能獲得肯定,首先感謝佛光大學給予的學術滋養,特別是指導教授張煜麟老師,論文寫作過程中的專業指導以及精神鼓勵,寫論文時遇到不解之處,老師都會解囊相助和無時無刻的叮嚀與教誨;同時也感謝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的一路扶持,行政助教的鼎力相助,也感謝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碩士班一路共同學習的夥伴。

        張煜麟老師則表示,自己對於顏雅玲同學努力提高學歷,並透過廣播節目製播促進原住民族閱聽權益表達相當肯定,大學四年除了學術殿堂的知識,並透過實務工作競賽打造自身亮麗的成績單,未來除了祝福顏同學能夠在自己的專業上堅持,也期盼更多期盼實踐人生夢想的傳播人才加入佛光大學。
LINE_ALBUM_顏雅玲領獎照片_210929_1

LINE_ALBUM_顏雅玲領獎照片_210929_3

LINE_ALBUM_顏雅玲領獎照片_210929_6

LINE_ALBUM_顏雅玲領獎照片_210929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