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夢想從這裏起飛  
佛大社團等你來探索

  • 2021-09-14
  • 佛光大學
        社團博覽會是佛光大學所有社團年度重要盛會之一,每學年於開學日附近舉辦,是所有新生最期待的精彩活動之一,佛光大學各社團早已摩拳擦掌,準備拿出十八般武藝在十月份的社團博覽會和社團之夜大顯身手來吸引新生。現場預計約有近50個社團攤位,以靜態展示、動態活動及表演,希望藉由博覽會方式,讓新鮮人更加了解社團的特色,進而找到自己喜歡的社團,為大學生活揭開序幕。

        社團活動是大學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環,參加社團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學習團隊合作、培養領導才能、充實人際關係、豐富休閒生活及提升研究興趣等,藉由跨域學習的過程中累積多元軟實力。佛光大學社團種類十分多元,共計有76個學生社團,包含學術文藝性、聯誼性、康樂性、體育性、服務性、自治性組織及任務型團體等7大類別,學術文藝性社團以研究學術,培養文化、音樂、藝術氣息為目的而成立;聯誼性社團以促進友誼砥礪情操為目的而成立;康樂性社團以提倡正當休閒康樂活動為目的而成立;體育性社團以鼓勵正當體育活動為目的而成立;服務性社團以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為目的而成立;自治性組織以培養自治與管理能力為目的而成立;任務性團體以建構專案管理與執行能力為目的而成立。

        釋永東學務長表示:對於學生社團的成立學校採開放的心態,凡陶冶身心之正當目地者皆鼓勵成立,希望同學們能夠藉由參與社團活動而習得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與技能。為使同學們有機會探索不同的社團,課外活動組每年皆會開放讓學生自由登記加入喜愛的社團,只需登入校園E化整合系統即可勾選欲參加之社團。

        社團活動不僅豐富校園文化,更活絡校園各個角落。同學人人參與,落實一生一社團,讓佛光大學真正成為學生學習、生活與圓夢的樂園,在多元體驗的過程中創造自我價值。想了解豐富的社團活動內容,可由下方連結獲得更多社團資訊。

01


02

03

04

05

06

07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