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愛在蘭陽蓄勢待發 佛大暑期服務營隊授旗典禮
 

  • 2022-06-15
  • 佛光大學

    每逢暑假期間,佛大有一群熱情洋溢的學生留在宜蘭,進行社會服務,傳遞佛大青年的熱情與活力。今(15)日特別於雲起樓舉行「111年暑假教育優先區小學服務營隊」授旗典禮,何卓飛校長也特別親臨現場給同學勉勵,並且與每位即將出隊的隊伍們一一授旗,並表示,期許他們展現三好四給的精神,用心服務深耕蘭陽每個小學!今年7月預計有5隊服務隊,共16個社團,超過70位同學參與服務。

    釋永東學務長表示,今年服務的隊伍與服務學生為歷年之最,雖因新冠疫情而受到影響,然本校學生服務的心卻仍是熱情不減。今年7月6日至8日共有三隊同時出發揭開序幕,「崇德孝親品格營」在礁溪鄉三民國小由崇德青年社以傳遞中華傳統孝親美德,培養好品格為主題,推廣孝道教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良好品格落實於生活中;「陪你玩一夏」則由自行車休閒運動社、桌遊社、排球社、圍棋社及小太陽服務隊共五個社團合作,在三星鄉大隱國小以推廣體育活動及益智桌遊為主題,帶孩童度過一個動起來、玩翻天的開心暑假生活;「小小偵探營」活動於壯圍鄉新南國小,由鑫馬社、急救社、管樂社、打擊樂社及親善大使社,以多元的社團專業帶給小學生豐富的體驗,透過偵探遊戲提升學童觀察力和團隊合作能力,並培養發現問題之能力及解決問題能力。

    7月11日至13日「關心與教遊日誌」營隊在壯圍鄉公館國小以運動與防疫作為活動主軸,隊伍由撞球社、魔術研究社、三對三鬥牛社、健康與創意蔬食學系系學會四個社團共同合作,以跨域專長展現本校社團合作成果;今年最後一棒則由每年寒暑假皆會出隊服務的甲上志工服務隊接棒,於7月11日至15日在冬山鄉清溝國小服務,今年活動主題為「大藝術家」,有鑑於偏鄉地區的學童可能不像都市孩子們一樣,可以擁有很多學習才藝的機會,所以此次長期營隊以舞蹈、繪畫、表演、音樂、寫作等藝術活動,傳遞傳統文化和台灣之美,讓學童對於藝術有更多的認識及發展,活動令人引頸期盼。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