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雲起龍驤 2019年佛光、中興研究生辦論文發表會

  • 2019-05-2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承續多年與他校中文系所合作的模式,佛光大學與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於5月24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論文聯合發表會。
 
  在佛光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中文系簡文志主任、中興大學中文系林仁昱主任及兩校教授的指導下,今年以主題「雲起龍驤」,兩校研究生共有14篇論文進行發表,內容涵蓋古典詩、史傳、佛學典籍、飲食文學與近現代詩歌、小說、戲曲、流行歌等領域。
 
  在開幕式中,院長蕭麗華教授更回顧多年深刻交誼,引詩為誌,因中興湖暱稱「鏡湖」,曾作〈鏡湖因緣〉一首,以感謝當年中興大學徐照華主任高誼:

〈鏡湖因緣〉
春日中興道,群芳繞鏡湖;
冰糕甜似蜜,香米馥如酥。
雅趣緣君有,高情絕世無;
風光遺紫翠,感此一縈迂。
 
  簡文志主任為雲起龍驤研究生研討會第一屆籌備委員兼指導老師,他表示欣見兩系歷年的學術互動產生良性的連結;佛光大學辦學20年,是學界的新生,期待透過與百年歷史的中興大學互動,讓本系師生有所學習借鏡及提升。中興大學中文系黃東陽教授代表致詞,幽默表示,透過與年輕的學校互動,讓百年老校呈現返老還童年輕化的現象,也對佛光大學與宜蘭環境的優質稱讚不絕。
 
  期許「雲起龍驤研究生論文發表會」能夠穩健延續,不僅是每年一度的學術研討與交流,在師長們的指導與幫助下,亦能成為研究生重要的學術交流平台。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