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感謝何校長一路相助」
奧運桌球黃金混雙登門道謝

  • 2021-09-08
  • 佛光大學
        東京奧運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獲得銅牌,為感謝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過去的支持,今日偕同國立宜蘭大學林學宜教授、鄭佳奇教練赴佛大進行拜會,感謝何校長過去在擔任署長期間,及後續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的協助。這面獎牌這是台灣睽違21年後,桌球再度於奧運奪牌,目前擔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競技強化委員會召集人的何卓飛校長除期許兩位選手保持身心健康,迎接更多挑戰,未來能夠再創佳績。

        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教授,任教於國立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在拜訪時表示,過去何校長時常提醒,運動選手除了努力之外,還需要有上天的眷顧,努力是必要的,然而能不能奪牌要看機運的安排,這也讓他更重視公益這件事,過去受到幫助的單位與個人太多,因此開啟了感恩之旅,這次特別到佛光大學拜會並感謝何校長,在體育署長任內一手催生的黃金計畫,針對選手不同競賽種類量身打造的協助,照顧每一位選手的個別需求,是這次能夠獲得佳績的主要原因之一。

        何卓飛校長則表示,兩位選手的努力與成就有目共睹,個人僅是將國家的資源做妥善合理的分配,對於兩位選手抱持感恩的心感到欣慰。兩位選手在東京奧運的比賽他每一場都有收看並加油打氣,不只他本人,國人也在奧運期間為中華健兒打氣,希望兩位選手日後除了繼續為自己也為國家爭取佳績。除此之外,奧運奪牌後成為指標性人物,言行舉止會成為年輕人的楷模,期許能夠強化外語及表達能力,增加國際能見度及頂尖選手風範,讓國人繼續為他們的好表現喝采,並邀請兩位選手日後能夠到佛光大學與本校學生互動,增加自己面對人群的抗壓性。

         體育中心周俊三主任表示,宜蘭地區有許多優秀的選手,未來會持續保持與在地的連結,建立訓練一貫體系,將優秀選手留在宜蘭,為宜蘭縣及國家爭光,後續也希望逐步將運動文化深化在佛光大學。

DSC02707

DSC02677

DSC02676

DSC02688

DSC02681

1631084930999

20210908東奧桌球選手_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