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人間福報-蔬福生活】佛光大學蔬食系研發三好醬 端出創意料理

  • 2022-08-06
  • 佛光大學

   0133ab716db46fa7418ddad89f48e180

    【記者羅智華桃園報導】佛光山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師生,日前受佛大執行董事覺元法師邀請,前往佛光山桃園講堂展示蔬食研發成果,學生運用佛大研發的三好醬來烹調滷豆乾、豆皮捲、塔香雙菇等多元菜色,健康美味兼具的創意料理,讓道場法師、師兄師姐讚不絕口,也展現佛大學子好手藝。

    在蔬食系老師施建瑋帶領下,張祐昇、謝慧倩、萩庭明香音、許修得四位學生除展示系上研發的三好醬及麻辣臭豆腐、四神湯、乾拌麵等蔬食料理外,還發揮巧思、運用好手藝製作香辣餛飩、堅果和風漬蕃茄、洋芋沙拉、豆皮捲、稻荷壽司等一道道蔬食料理,現場香氣撲鼻,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目前就讀碩士班的張祐昇談到,此次成果展示主要是運用佛光三好醬來烹調料理,透過醬料的搭配來提升豆腐、豆皮等食材滋味。而身為日本籍學生的萩庭明香音則表示,感謝覺元法師給予他們學習機會,這是自己首次參加課程外的廚藝活動,很開心創作出台日結合的稲荷壽司,並受到道場師兄師姐好評,鼓舞自己未來繼續努力鑽研蔬食食譜、研發更多新菜色。

    佛大校長何卓飛表示,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是全球高等教育獨創的特色科系,在系上老師專業教導下,學生除培養優秀廚藝,還發揮所長參與愛心義煮活動,不只前往小學帶領學童學習如何烘焙甜點,也到長照中心與安養機構陪伴長輩,展現佛光人的三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