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中央社】佛光大學聯手伊甸基金會 簽約推聯名兔年年節禮盒

  • 2022-12-0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聯手伊甸基金會 簽約推聯名兔年年節禮盒

新聞來源:中央社  |  20221205


佛光大學與伊甸基金會雙方於佛大產品與媒體設計系成果展中,進行簽署合作意向書,並推出伊甸與佛大的2023年兔年聯名禮盒—「歡喜禮盒」。由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曹儉,代表雙方簽下合作意向書。傅昭銘副校長、產品與媒體設計系系主任高宜淓、產媒系伍大忠老師、產媒系林志冠老師、產媒系申開玄老師、產媒系曾淑娟講師、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處長陳智宏等人皆出席見證歷史的一刻。

今日佛光大學與伊甸基金會攜手,推動多項產學合作,包含蔬食系產品研發、產媒系設計能量投入,以及學生實習,佛大盼透過師生力量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佛光山星雲大師興學以濟貧扶弱為初衷,讓弱勢學生脫胎換骨為信念,因此創校至今邁入第23年,佛大一直積極善盡社會實踐的責任,也與伊甸基金會服務理念不謀而合。很開心有機會與伊甸基金會合作,雙方期待透過此合作計畫,除了為伊甸庇護工場烘焙商品開闢新產品線外,佛大的師生有更多機會學習,並參與社會服務弱勢,展現佛光大學三好教育的精神,共同為社會實踐盡一份力。

伊甸基金會與佛光大學合作案,包含「蔬食烘焙商品開發」、「既有盒材包裝重新設計」以及「實習合作」三大方向,讓佛大在蔬食產業研發的能量、產媒系設計的專業、社會學暨社工學系的企業所需人才,與伊甸基金會互相結合。

伊甸基金會與佛光大學聯名的2023年兔年年節「歡喜禮盒」,內容物包含蔓越莓夏威夷堅果塔、金棗酥、麥香蔓越莓小西餅、巧克力杏仁小西餅、咖啡小西餅。其中,蔓越莓夏威夷果塔與金棗酥兩樣是由佛光大學研發的聯名商品,蔓越莓夏威夷堅果塔,嚐起來小巧無負擔,蔓越莓與堅果的結合,為平凡的堅果塔更添風味;金棗酥爽口的內餡,酸甜不膩,感受得出佛光大學協助宜蘭在地小農研發的用心,好吃一口接一口。

伊甸副執行長曹儉表示,伊甸40年來致力於為身心障礙朋友打造職業訓練環境,庇護工場是身障朋友練習工作技能的安心場所,透過適切的支持,讓他們的人生有選擇的機會。伊甸的庇護禮盒不只是公益,更要好吃有品質!這次與佛光大學的合作,不僅在包裝上創新,在口感上更是美味再提升,感謝佛大師生一同加入公益的行列,和伊甸一起幫助身障朋友勝任工作、實現自我,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可能。

佛光大學擁有全台唯一的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與蔬食研發中心,在系上老師專業教導下,學生不但擁有優秀廚藝,在食材的創意研發上也非常有成果。因此由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帶著學生,延伸伊甸庇護工場蔬食產品線,加入宜蘭在地小農的金棗,並合作開發創意蔬食烘焙產品。而在產品的包裝上,則由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老師與大三學生李欣諠同學設計,為伊甸庇護工場既有商品之盒材,進行外觀的改造。

另外,為了培育最適合社福機構的人才,伊甸基金會同時也開放佛大社會學暨社工學系學生在伊甸實習,以更了解機構的服務,未來進入職場後也將縮短磨合期。伊甸基金會與佛光大學雙方期待此深入合作,為彼此帶來最大的效益,也為社會公益共盡心力。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師生投入此次與伊甸基金會合作的春節聯名禮盒。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日前率領學生前往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場,手把手交流此次師生研發的聯名商品。

 

伊甸基金會與佛光大學啟動儀式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