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中華日報】移民署宜蘭站、隊結合佛大宣導留學臺灣大小事

  • 2022-12-19
  • 佛光大學

移民署宜蘭站、隊結合佛大宣導留學臺灣大小事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林坤瑋 宜蘭報導│20221219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攜手專勤隊與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共同舉辦「飛翔的翅膀~留學臺灣大小事」座談會。(移民署提供)

 

隨著邊境開放,來臺境外生持續增加,為保障學生權益,避免在臺留學時陷入詐騙圈套,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攜手專勤隊與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共同舉辦「飛翔的翅膀~留學臺灣大小事」座談會,現場與六十名來自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巴拉圭及香港等國家外籍生進行宣導與交流。

宣導會活動在私立佛光大學雲起樓教室舉行,並由專勤隊現場影片播放曾遭受人口販運的被害人真實案例分享,提醒在場的學生要特別注意海外打工求職陷阱,現場亦提供人口販運案件檢舉及被害人廿四小時保護專線「02─23883095(響鈴救我)」、「110」、「1955」等資訊。

服務站同時也提醒說明居留證線上申請作業以及反詐騙宣導注意事項,並呼籲在場學生護照與居留證應妥善保管,不可隨意交給他人。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與專勤隊聯合呼籲,人蛇集團以詐騙手法誘拐學生案件層出不窮,提醒在臺境外生於求職時,如有發現疑似人口販運不法行為,請主動與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聯絡,屆時將會同警政單位積極偵辦,有效打擊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