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人間福報】一場生命教育的洗條與饗宴 佛光大學蔬食系師生與眾結緣

  • 2022-08-04
  • 佛光大學

一場生命教育的洗條與饗宴 佛光大學蔬食系師生與眾結緣

新聞來源:人間社 | 林佩儀 桃園報導 | 2022-08-04



6qlq2jxd88a86dfdx8wwfnfx4

8pa08xcacehb9xbgqmmrx9f43

佛光山桃園講堂孝親報恩梁皇法會於7月30日邁入第二天,現場三百餘人、線上逾千人同步虔禮《梁皇寶懺》卷二及卷三。上午午供香別圓滿後,迎來佛光大學蔬食系師生研發團隊,蒞臨壇場與眾結緣分享。

佛光大學研發長詹丕宗表示,非常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辦佛光大學,並發起百萬人興學運動,集大眾之力量在全球興辦五所大學。作為其中受惠者,他們希望可以回饋社會及佛光山興學委員們的護持。因此近年來佛光大學借重老師們的專業,帶領學生研發產品,且集佛光大學管理系、資訊系、傳播系等,為產品生產及行銷把關。當天更以佛光大學三好醬:香菇辣椒醬、堅果醬、XO醬,及香辣臭豆腐、四神湯、各類麵食,準備健康佳餚與眾結緣。

住持覺元法師表示,當年總校長楊朝祥聽到大師希望能在全世界有一千家滴水坊的心願,以推廣慈悲素食。認為培養人才是刻不容緩之事,因此向教育部申請新設蔬食系,至今已培養出不少蔬食業界優秀的人才。同時,非佛不作一向是佛光山的宗風,透過素食也可以培養慈悲心。從過去的宗教素、健康素,乃至今日為愛地球的環保素,素食儼然已成為現今飲食的一種趨勢,佛光大學蔬食系研發團隊的精神實在值得嘉許。此外,蔬食系研發團隊成員之一的施建瑋老師,更將擔任人間大學桃園分校的秋季班蔬食烹飪老師,為大眾授課。

下午卷三圓滿,覺元法師持為眾講說《梁皇寶懺》儀軌及介紹《梁皇寶懺》作者、梁武帝與佛教的因緣、懺悔的意義方法與功德,希望大家能以一顆明瞭的心參加法會,虔誠禮懺。「拜懺就能消罪業?」是一般人對拜懺的疑慮。覺元法師藉法會的因緣說明,業如同一把鹽巴,禮懺則如同清淨的法水。若鹽巴放入一杯水,必鹹苦難以入口;然而若置於河流中,鹽巴的鹹味卻顯得微不足道。拜懺的目的在於藉由清淨的法水,洗滌我們造的業緣,希望重報輕受。